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西安:1000万元救助困难职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22  责任编辑:李艳娜

  为确保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市民政局与市总工会联合开展“实施精准扶贫战略、救助万名困难职工”专项帮扶活动,拿出1000万元救助困难职工,符合条件的可申请。

  救助对象

  本次活动的救助对象,以全市各级工会建立的“全国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电子信息档案库”(以下简称“档案库”)中因下岗失业、患大病、残疾、子女就学、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每月家庭收入减困难支出后人均低于847.5元)为主;兼顾个别特困农民工和退休收入低、且因患大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退休职工家庭(每月家庭收入减医疗支出后人均低于847.5元)。

  救助标准

  原则上对审核合格的救助对象家庭给予每户1000元的临时救助金;对少数因重大疾病需长期维持医疗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或因火灾、交通事故等遭遇重大财产损失、人员伤亡的特殊困难家庭,由民政部门按《西安市临时救助办法(试行)》的相关标准(封顶线10000元),给予临时救助。

  申请办理程序

  基层单位工会需对本单位困难职工档案库中的家庭进行筛选、核实和确认,登记、填表、公示和上报;协助职工开具工资收入证明、核查家庭经济状况、公示无异议后按照困难人员的户籍(人户一致)或实际居住地(人户分离)报送到镇街工会或区县总工会。

  困难人员需要提供的申报材料:写出书面申请承诺书、填写《救助申请表》;提供本人和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家庭成员收入证明,家庭财产(房、车)状况资料及近两年来能证明家庭困难情况费用单据材料(如患病情况证明、治疗全部费用单据复印件、缴纳学费单据和其他大额支出复印件等)。

    来源:西安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