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医疗
北京协和医院走进云和开展白内障公益服务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白内障是我国最主要的致盲性眼病,是指眼睛的晶状体由透明变成不透明,阻碍光线进入眼内,从而影响了视力。初期混浊对视力影响不大,而后逐渐加重,直至明显影响视力甚至失明。  

  为进一步促进老年人事业发展,响应国家政策对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筛查工作及免费复明手术,加大对乡镇基层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救助力度,近日,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专家走进云和县赤石乡,联合县人民医院及赤石卫生院共同开展了“中国梦、光明行” 白内障及眼部疾病免费普查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本次普查活动持续半天,共计180余人参加普查。普查过程包括病史询问、视力筛查、外眼检查、眼科初步诊断、专家咨询等。普查结束后,专家还组织开展了健康宣教活动,为前来普查的人详细讲解了白内障、青光眼及泪道疾病的保健知识。  

  据了解,为方便老年患者就近检查及治疗,本次筛查出的白内障患者可在现场直接向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专家进行手术预约,无手术禁忌症的患者可立即给予安排手术,并给予补助1000元光明基金。  

  本次活动为白内障患者带来了福音,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门就能享受到北京大医院的专家服务,不仅节省了费用,还得到了光明基金补助,都是党和政府关心我们百姓啊!”

    来源:云和县府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