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公益
新疆:昔日唇腭裂患儿,今日"微笑"志愿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2016年中国“微笑行动”走进新疆公益慈善活动的志愿者萨娜提·阿得力别克。

2016年中国“微笑行动”走进新疆公益慈善活动的志愿者萨娜提·阿得力别克。

  在谈起自己的过去时,萨娜提·阿得力别克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丝毫让人看不出唇腭裂在她脸上留下的阴影。

  8月18日,2016年中国“微笑行动”公益慈善活动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新医大五附院”)举行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计划对140余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进行免费矫正手术。

  从1991年开始至今,全国已有数以万计的志愿者参与微笑行动,并救助了近3万名贫困患儿。而在新疆,仅在新医大五附院四年时间里就已为437名唇腭裂患者成功施行了免费手术,萨娜提·阿得力别克便是其中一例。

  2002年出生时,萨娜提·阿得力别克被发现唇裂,妈妈弃她而去,而爸爸早已不在,她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萨娜提·阿得力别克说,她热爱舞蹈,可是在没有手术前,她像是个只能活在地毯下看世界的小虫子,小朋友们都嘲笑她、看不起她,因为她生来不具备和其他小朋友一样的微笑的能力。

  爷爷为萨娜提·阿得力别克四处寻医,但昂贵的手术和康复费用一直是个难题,萨娜提·阿得力别克也渐渐开始变得自卑绝望。一直到2008年,萨娜提·阿得力别克幸运地参加了中国“微笑行动”当年在新疆的公益慈善活动,至2013年,她已经做了两次手术,非常成功。

  如今,11岁的萨娜提·阿得力别克早已成为五官端正的漂亮女孩子。8月17日,萨娜提·阿得力别克专程坐了8小时的车,来到新医大五附院报名成为活动的志愿者,同时也来看望给她完整人生的医生们。

  “做完手术之后,我觉得自己特别开心,我的朋友也非常多,大家都愿意和我在一起玩。”萨娜提·阿得力别克说,感谢每一个献出爱心的人,希望自己也能够帮助更多唇腭裂的孩子。

  据中国“微笑行动”发起人韩凯介绍,每600到700个围产期(是指怀孕28周到产后一周这一分娩前后的重要时期)孩子中可能就会产生一个唇腭裂患儿,由于贫困,不少儿童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长大后因面容产生自卑、自闭心理,难以融入社会。

  "微笑行动"就是要帮助这些患儿们重新回归社会,过上正常人的生活。”韩凯说。

    来源:天山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