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浙江慈溪:建设社区廉政工作室 打造反腐倡廉新基站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8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浙江省慈溪市纪委延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半径,联合城区各街道,将社区管理和基层反腐倡廉工作有机整合,打造社区廉政工作室新模式,推动形成市民崇廉尚廉新格局。

  理顺责任,组建队伍。社区廉政工作室由社区党组织建立、负责,在市纪委、街道纪(工)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具体承担好廉情监测、及时向上级纪委反馈情况、落实廉政宣传要求、加强社区居民教育等职责。在队伍建设方面,工作室聘请了一批老党员、老同志、文艺工作者、机关干部、大学生作为清风志愿者,提升社区对廉政工作的参与度。同时,根据个人工作、爱好、特长,分类组成廉政文化宣传员、廉情动态信息员、党风政风监督员,有针对性地落实完成上级纪委的各项要求。

  组织活动,营造氛围。工作室以“廉政”为主题,以活动为载体,组织社区内的单位、居民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宣传活动,如开展清风志愿者进店入户宣传廉政文化活动,引导社区单位、居民树立廉洁意识;举办廉政文化书画影展活动,实现社区居民从被动参与到主动参与廉政文化活动的转变;开展“党风政风行风问诊”活动,作为市纪委联系基层的工作点,由市纪委定期派人赴工作室听取社区居民关于党员干部的投诉举报或意见建议。

  多措并举,强化监督。工作室搭建了宣传板、手机短信相结合的“廉情直通车”平台,畅通社区居民对社区重大事项、党务公开、党员作风等问题的监督渠道,有效形成对社区党组织、社区工作者、社区党员廉洁自律行为的监督网络。同时,深化“包片管线”制度,提升工作室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对社区居民关于党风廉政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党员干部的投诉举报,及时答复、办理、转办或上报。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