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带着儿子做慈善 一干就是8年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8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李瑛和儿子谢乐贝迪。

  你以为慈善就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其实荧火之光也能照亮一方天空!在重庆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像一只只萤火虫般闪耀着自己的光辉。慈善志愿者李瑛就是其中之一,8年前,她带着5岁的儿子开始加入慈善志愿者队伍,目前参加了数不清的慈善活动,而她和儿子的愿望就是把慈善坚持做下去!

  5岁的儿子解放碑举箱募捐

  李瑛是个全职妈妈,儿子谢乐贝迪今年13岁,这对母子在慈善总会志愿者队伍中“大名鼎鼎”,一是母子双双加入到慈善队伍比较少见;二是因为谢乐贝迪第一次参加慈善志愿者活动的时候,只有5岁,是当时年龄最小的志愿者。

  “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我带着儿子到解放碑参加志愿者活动,当时好多人都是把钱包里一沓一沓的钱全部拿出来捐了。”李瑛说,谢乐贝迪当时只有5岁,一个人举募捐箱都有点困难,但仍在大人的帮助下,坚持举着募捐箱,向周围的人募集善款。小小的个子、高举的双手,媒体记者拍下的那张谢乐贝迪的照片,感染了无数的人。

  自此,李瑛和儿子正式走上了志愿者的道路。

  清理募捐箱连午饭都来不及吃

  除了参加一些不定期的慈善活动外,李瑛现在做得最多的事就是清理募捐箱。市慈善总会在重庆的车站、宾馆和一些公共场所,设立了1000多个募捐箱,方便市民进行捐赠,但要清理这些募捐箱,却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

  “每周必须对募捐箱清理一次或者两次,清理时必须2人以上同时在场。”李瑛说,志愿者在慈善总会办好相关手续,到现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接后,就开始清理募捐箱。“一般1毛的硬币最多,其次是5毛的和1元的,10元以上的很少。”李瑛说,清理募捐箱是一个需要耐心和细心的工作。

  有一次,李瑛带着儿子和另外几名志愿者去清理重庆书城附近的一个募捐箱,上午10点多钟去,数到下午4点多,连中午饭都没来得及吃。“仅1毛的硬币就有8000多枚,全部要10个一组包好,方便清点。”

  到银行存善款有人对着她鞠躬

  募捐箱的善款清理完毕后,要立即把钱存到慈善总会的指定账户上。

  存入善款时,银行工作人员会再进行一次清理,确认数额。因为零钱比较多,银行工作人员清理时,也会花费一两个小时,这样就会耽误其他对公业务的银行顾客,有些不明就里的顾客对此有些不满,认为李瑛这种“顾客”太麻烦,但当知道真相后,却对李瑛刮目相看。

  “两年前的一个下午,大概四五点钟,我在大溪沟交通银行存善款,有个单位的财会得知我们存入的是大家募捐的善款,当着许多人的面,深深地给我鞠了一躬!”李瑛说,当时这个女士边鞠躬边说:“一定要接受我的鞠躬。”这一幕让李瑛至今难忘,“我觉得做一个志愿者,真的很光荣!”

  希望别往捐款箱里丢垃圾

  回想起5岁那年在解放碑举募捐箱的往事,谢乐贝迪现在都还印象深刻。“当时还有点怕呢。”谢乐贝迪说,不过现在已经习惯了。

  谢乐贝迪在学校也是知名的志愿者,他经常拉着同学一块去参加志愿者活动,有时候去帮着妈妈清理募捐箱,有时候去看望孤寡老人和残疾的孩子,雅安地震后,谢乐贝迪还拉着同学到解放碑去抱着募捐箱筹集善款。

  但有件小事,让谢乐贝迪心里有些遗憾。“有些人恶作剧,喜欢往捐款箱里放些垃圾、纸片等,我觉得很不好。”谢乐贝迪说,这种情况虽然是少数,但还是希望大家别再这样了,这样会让人伤心的。

    来源:凤凰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