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七旬画家义卖艺术品做慈善 捐助多名白血病患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8  责任编辑: 李艳娜

米如琴义卖作品做慈善

  昨天9时许,记者在河北区天纬路上的“关爱白血病儿童”书画公益义拍现场看到,天津75岁的写意花鸟画家米如琴老人,正在七八名小学生的围绕下伏案作画。这些学生多来自河北区兴宜小学,米如琴是他们的校外辅导员。一名学生告诉记者,米老师今天的作品义卖后的善款将捐给滨海新区的一位患白血病的一岁小朋友。

  精进创作义卖筹款

  出身书画世家的米如琴,从1999年起精进自己的艺术创作并进行义卖,用义卖筹集的善款开始捐助贫困儿童。早在2003年,一则外地白血病女孩来津求医获爱心市民资助的新闻,触动了退休前一直从事医务工作的米如琴的心。“白血病这种疾病的痛苦,对孩子们来说太沉重了,我一定要做些什么。”抱着这种想法,米如琴踏入了为白血病患儿募捐的慈善事业,并于2011年加入了公益组织“海河之滨支边助学携手小分队”,用自己的绘画为白血病患儿筹集善款。

  绘画捐款都要用心

  去年,一位山东女士看中了米如琴的一幅绘画作品并提出要出高价购买。米如琴马上主动联系“海河之滨支边助学携手小分队”队长,提出要将自己卖画的钱捐献给13岁的白血病患儿小铭。米如琴的腿脚不好,但她仍在闷热的天气里亲自带着作品到古文化街进行装裱,直到将这幅十多斤重的作品送上快递车,她才安心。“小分队”队长和买画的山东女士得知此事后特别感动,表示要承担装裱费和运费。而米如琴对他们说:“画是为欣赏它的人画的,钱就算是我为孩子捐的,对双方都用心负责,我才能安心。”

  为筹善款义无反顾

  在不久前的一次书画作品募捐中,米如琴见到了一位30多岁、面色苍白的男子。攀谈后得知,这是一位在滨海新区大港支教的年轻教师,他的儿子刚满一岁却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这位年轻父亲憔悴的神情让米如琴心痛不已。随后的一个多月里,她连续参加六七场义拍为这名孩子筹款。有些活动地点离她家很远,但患有腿病的米如琴每次都会义无反顾地参加。

  米如琴告诉记者,她三四岁还不识字的时候,曾祖父经常抱着她到书桌前,写下一个大大的“善”字,告诉她这是做人一辈子最重要的一个字。七十多年过去了,她仍对这一幕记忆犹新。看着身边欢声笑语的孩子们,她说:“‘善’是我一生坚守的信念,要去做好人,做好事。不仅自己要继续做慈善,我更要把这一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来源:天津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