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叶县法院长敲反腐倡廉警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目前,随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叶县法院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长敲反腐倡廉警钟,有力促进学习教育开展。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守好反腐倡廉防线。廉政建设首先是思想政治建设,该院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廉洁自律方面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干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筑牢腐败防线。学好党章可以让我们更忠诚、学好党规可以让我们知敬畏、学好系列讲话可以让我们明大势。该院党组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查找审判权、执行权等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加强对廉政风险的动态监控,结合运用风险提示、诫勉谈话、责令整改等措施,实行过问案件“全程留痕”制度和抵御说情“备案登记”制度,及时化解廉政风险。

强化督促指导,落实责任追究。该院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契机,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纪检监察室不仅做好各项廉政督查工作,还向干警发放廉政警示案例小册子,坚决守好廉政防线,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点的全方位监管和防控廉政风险新机制,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确保队伍纯洁。

来源:大河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