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商丘:民权爱心公益群做好事"上了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8月16日一早,随着一声清脆的喇叭声响,一辆中巴车停在河南商丘市民权县北关镇卢楼村。随即,从车上走下来十几位身着“爱心公益群”字样红色马甲的人,他们径直来到了该村贫困大学生董宇家。

  “谢谢你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上大学,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做个有益于社会的人!”接过爱心公益群团队队员送上的一万元捐助金,贫困生董宇激动地不知说什么好。前几年董宇的父亲因病去世,他通过刻苦学习,今年被一所名牌大学录取。但近万元的学费却让他和母亲犯了愁。

  “听说董宇的情况后,我们爱心公益群决定尽最大能力,帮他完成学业,助他完成梦想!”该团队发起人牛思淼说。她介绍说,团队的几名队员已经私下找她商议,决定资助董宇大学期间的所有学习、生活费用。

  这件事只是民权爱心公益群奉献爱心的一个剪影。

  作为一名来自民权人民医院的护士,牛思淼和她的爱心公益群队员们做这样的公益活动已是“家常便饭”。“医者父母心”。早先,牛思淼看到一些病人特别是一些孩子,因家庭贫困交不起医疗费、不能接受治疗,倍感痛心,就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后来她想,能不能成立一个组织,汇集更多的力量,来救助这些贫困孩子、弱势群体。2013年,她组织成立了这个爱心公益群,按照救急救贫的原则,重点关注“弱势群体、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用牛思淼的话说,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做好事“上了瘾”。

  几年来,参与爱心公益群的各界人士有800多人,他们中间有公职人员、私营企业家,也有普通员工,大家走到一起,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用心传递爱、奉献爱。

  2015年初春,他们为民权王庄寨镇罹患白血病的贫困青年史淑青募捐近两万元,最终史淑青在北京找到了匹配骨髓并手术成功,生命得以延续;2016年春节前,顶着鹅毛大雪,爱心公益群的队员们驱车四十多公里来到白云寺镇,看望一个特困残障家庭的4个孩子,为他们送上棉衣、被子、食物以及2000元生活费;了解到北关镇王小楼小学200多个孩子多是留守儿童,他们多次捐助看望……

    来源:商丘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