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驻村干部化缘 助寒门学子圆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三都县一名派驻都江镇贫困村的机关干部,在获悉村里有7名寒门学子考取大学后,因家贫难以上学时,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向社会“化缘”,解决了这些寒门学子的后顾之忧。

  据三都县都江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名驻村干部名叫楼红,系三都县档案史志局下派到都江镇上江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今年4月份驻村以来,楼红就积极投入到上江村的各项帮扶工作中。特别是在学生毕业季,他四处联系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利用国家对教育的精准扶贫政策,帮助那些考上大学的贫寒学子。

  据了解,在他的积极奔走下,8月12日,来自广西省北海市的梁腾锋老人出资8000元,对该村两名品学兼优的学子蒙学燕及陆盼盼进行资助,并称将资助两人直到大学毕业。

  此外,楼红还积极为村里考取大学的学生寻求爱心企业援助,在他的协调联系下,中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答应一次性资助村里2名考上一本的学生每人5000元,3名考上二本的学生每人4000元。

  “让孩子看到世界的美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他们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信心和决心,也是组织派我们来帮扶的目的。”对于教育帮扶工作,楼红表示,在他任上江村第一书记的两年时间内,绝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辍学。

    来源:贵阳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