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珠海“助人为乐好人”王颖 每年参加公益活动450多小时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近日,2016年第二季度“珠海好人”新鲜出炉,珠海检验检疫局九洲办事处旅检科科长王颖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她每年参加公益活动450小时以上,连续五年获评珠海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

  敬老爱老 节假日 敬老院做义工

  记者从珠海检验检疫局获悉,从2003年成为珠海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以来,王颖热心参加助学、扶贫、救灾等社会公益活动,资助困难重病患者医疗费用、捐资贫困山区修建校舍、捐赠药物给藏区的藏民、助养贫困儿童等,到爱心促进会、自闭症儿童学校、福利院等多个爱心团体从事义工服务,每年参加公益活动450小时以上。

  节假日朋友圈都“晒”休假、旅行、游记,而王颖的大多数节假日是和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度过的。她利用节假日去珠海西区边远地区敬老院做义工,自己买礼物孝敬孤寡老人们,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端午节的粽子,重阳节的衣服,春节的利是…这些不仅仅是礼物、是心意,更是爱心和帮助,这一做就是十三年。

  捐资助学 热心帮助 贫困学子成长

  王颖总说,孩子是明天的希望,不应该让孩子一开始就跌倒在起跑线上,助养贫困儿童、捐资贫困山区修建校舍,在王颖看来是普普通通,本该做的事。

  在平沙中学读初二年级的谭锦明,从他小学三年级开始,王颖就给予他经济支持和生活照顾。谭锦明逐步摆脱了因为家庭贫困带来的自卑心理,变得阳光自信。同时,还资助他当时读高中现在读大三的哥哥。这是王颖参加的“珠海市爱心家庭结对——陪伴成长计划”活动,其众多爱心行动之一。

  王颖还非常关注媒体对弱势群体的报道。看到报道哪家遭遇不幸,她就第一时间打电话到报社联系记者,表示愿意支助。到现在她已经帮助过几十个家庭,而且做好事不留名。

  言传身教 女儿也成爱心志愿者

  王颖说,做义工让她感到快乐和充实。从家庭到单位,在她的带动下,家人、同事纷纷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定期去参加爱心活动。

  王颖的女儿从初中就加入志愿者行列,一直跟着妈妈在各个敬老院、福利院、外来工子弟学校、自闭症儿童学校中帮忙。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下,女儿也成为了一名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爱心志愿者。

  荣誉

  自20102015年,王颖连续五年被评为珠海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珠海市红十字会募捐箱管理项目、敬老院基地项目、四个陪伴计划项目“优秀志愿者”;珠海市红十字会“四星红十字”志愿者,2014年被珠海市红十字会授予“银质奖章”。

    来源:珠海文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