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阿鲁阿卓为春晖行动返乡义演坚持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阿鲁阿卓为春晖行动返乡义演。
 
 
阿鲁阿卓为春晖行动返乡义演。
 
  8月13日晚,由贵州省扶贫办、共青团贵州省委、毕节市委、毕节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同心战贫困·赤子报春晖”大型主题文艺晚会在毕节举行。贵州省旅游文化大使、春晖使者、毕节市旅游文化大使、六盘水市文化旅游形象大使阿鲁阿卓为家乡公益义演,为家乡父老乡亲献唱《我的童年》、《美丽中国》,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为了这次回乡义演,阿鲁阿卓特意选定了《我的童年》和《美丽中国》两首颇具意义的歌曲。《我的童年》正是阿鲁阿卓与歌曲创作者贾轶男一同奔赴家乡和大凉山彝族区域采风而来。如今昔日的孩童已然长大成人,不断攀越山顶的身影却从未忘记儿时的初衷,蓦然回首中,细细回忆和寻觅着孩提世界的姿态和纯美。
 
  而《美丽中国》更是由公益而起,随着2013年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镜头里的《美丽中国》——全民主题音乐公益互动活动的发起而逐渐传播开来,并多次在央视的大型演出中献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春晖行动的主题创意正是来自这首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的感人意境。 自2004年春晖行动发起以来,这项大型的公益活动如今早已成为中国公益活动的成功典范之一。而阿鲁阿卓则在2012年便已成为春晖使者,正式加入这个践行公益的队伍之中。
 
  对于家乡,阿鲁阿卓始终有一份感恩在心中。“无论是参加央视的青歌赛还是金钟奖,背后总是有无数贵州同胞在支持着我,这是我心中始终存在的一份坚强后盾,当我每一次登上舞台时,我都因自己的家乡而骄傲。”
 
  阿鲁阿卓坦言道:“不忘初心,对于我们文艺工作者来讲,同样是回报家乡,致力传播家乡丰富的民族文化的一种源动力。用歌声传递爱和温暖,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号召和提供更多的帮助,也是我一直以来坚持的公益主张。”
 
  最后她对春晖行动的未来发展也送上了祝福:“希望春晖行动能够在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下,引领和发挥出更多的公益能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