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80后草根传承国学不忘公益 为留守儿童免费培训书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6  责任编辑:李艳娜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书法教育活动在长沙县星沙街道灰埠社区举行,给孩子们教授书法艺术的是不久前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的詹习成。“孩子们不仅学到了书法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习了国学知识,增进了对传统文化艺术的了解与热爱。”詹习成说。

  草根成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詹习成是长沙楚逸青少年国学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创办人。他介绍,“楚逸中心”依托其下属的“楚逸国学馆”,计划为留守儿童、农村贫困学生等开展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因为我就是一个草根,能够获得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年5月联合颁发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我真的对社会感恩,对脚下这片土地感恩,希望凭自己的专长多帮助一些孩子!”

  1981年出生于浏阳农村的詹习成,从小受祖父和父亲的影响,学习书法和四书五经等。“在同龄人玩耍的时候,我在师长严厉的目光下练习书法,经常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经年累月的坚持,他“站”到了大学毕业。

  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詹习成与人合作,2005年创办长沙昕雨阳光艺术学校。2008年冬季长沙下大雪,大部分家长放弃送孩子参加寒假培训学习,有一位家长来电话询问是否开班,詹习成坚定地答复:“肯定上课!”这个寒假,总共只有3位家长送孩子参加书法培训,詹习成仍然全心全意备课、上课、辅导作业。当时,学校只有他一人骑摩托车上下班,他每天顶风冒雪来学校,从不迟到缺课。现在,昕雨阳光艺术学校每年培训学生千余人次,詹习成也收获了“全国模范辅导教师特等奖”等荣誉,2014年获得“长沙市十佳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传承国学不忘初心

  学校渐入佳境之后,昕雨阳光艺术学校开始从事公益来回报社会。2008年起,詹习成每年与浏阳市淳口镇向坪村小学进行对口帮扶,捐赠助学款或免费送教。

  去年8月,詹习成创办楚逸青少年国学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并担任理事长,以“楚逸国学馆”为平台,向留守儿童、农村贫困学生免费开展书法、绘画等艺术培训,传授国学基础知识。在国学教育中开展公益,在公益活动中传承国学,成为詹习成创业的追求。

  “做公益不应该是一次性的活动,公益如果与教育相结合,能真正深入人的灵魂。”詹习成这样解释他的初心。

    来源:长沙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