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组织
铜陵“与我同行”爱心协会开展公益活动500多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日前,市与我同行爱心协会的10多名志愿者来到义安区天门镇朱村敬老院,为生活在这里的60多名老人送去近300斤西瓜和10箱酸奶。吃着又香又甜的西瓜,62岁的“五保老人”张啟满高兴地说:“非常感谢他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20多位好人涌现在志愿者团队中

  组织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朱运珍今年50岁,每个月至少来敬老院看望老人一次。做公益已经成了她和家人的生活常态。“我就感觉是在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看到他们高兴,我也挺高兴的。”像朱运珍这样的志愿者,在与我同行爱心协会共有400多位。从他们当中涌现出的“中国好人”、“安徽好人”、“安徽省十佳杰出青年”等就有20多人。

  合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5000小时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初,连日的暴雨导致铜陵市多地遭受洪灾。在紧张有序的救灾现场,随处可见与我同行爱心协会志愿者的身影。75,该协会成立应急救灾志愿服务队,并面向社会公开募集爱心救灾款项和物资。77日上午,该协会志愿者们冒着大暴雨赶往大通镇汛期疏散安置点,将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78日上午,该协会接到通知:为紧急驰援胥坝的武警铜陵市支队官兵中午提供120份盒饭。经过联系,他们最终将盒饭送到抗洪第一线武警官兵手中。713日上午,该协会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代表,用专车将大米、食用油、电风扇、蚊帐等价值2万余元的物资分别送往枞阳县山镇和金社乡捐赠救灾物集中接受点……

  灾情发生后,该协会会长吴飞、支部书记张刚连续20天坚持统筹;刘静、王娜、崔慕蓉等专兼职人员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杨璇、张琴、张安民、王绪宏等不仅自己积极工作,还动员朋友群、同学群为协会募集救灾用的善款和物资……他们始终坚持在抗洪一线,用爱心温暖着受灾群众的心田。截至目前,该协会已累计向枞阳县、义安区、郊区的抗洪一线官兵和灾民安置点运送各类爱心物资26批次,总价值达20万元,直接参加的志愿者2600余人次,合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5000小时。

  累计开展各类公益活动500多次

  “从75开始,这20天我们虽然有付出,但更多的是感动。灾难面前,人人有责,作为志愿者又是党员,肯定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吴飞说,2013721,与我同行爱心协会正式成立,经过三年的发展,协会目前拥有正式会员425人,其中骨干会员占50%,志愿者数千人。同时,注重对会员进行培训,共分三批培训会员150余人,从而提高了会员的整体素质和从事公益活动的能力。

  几年来,该协会累计开展各类公益活动500多次,参与的爱心人士和各类志愿者2万多人次。“情暖夕阳”敬老爱老系列活动中,该协会编排了30多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进各家敬老院、光荣院和老年公寓,开展了四届重阳节活动,承接了2次高龄独居老人主动关爱试点项目,服务对象800多人,累计提供各类物资25万余元。“点亮小桔灯”助童助学系列活动中,将郊区灰河乡、枞阳县陈瑶湖中心小学等地累计120余名留守儿童接到市里共度六一。开展“1+1”结对奖助学活动,三年来为90位从小学到高中的困难学生募捐了8.92万元助学款。“春暖计划”助残助困系列活动走访了近500户特困家庭,为其中272户特困家庭捐赠了75.06万元的春节慰问款。

  今年,与我同行爱心协会获评为2015年度安徽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同时被推荐参加全国“百佳最美志愿服务组织”评选。“在志愿服务中,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时间、精力和金钱,还有真心、细心、耐心和恒心,这是志愿精神的完美体现。”吴飞说。

    来源:铜陵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