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领导亲切会见泰国教育代表团一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5  责任编辑: 楚丹

    张晓帆报道:84日至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北京热情接待了由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率领的泰国教育代表团一行,双方领导进行了亲切会晤,就进一步加强中泰两国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IMG_256

    8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刘晓江,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心原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并宴请了泰国代表团一行

IMG_257

会见现场

IMG_258

中心第一副主席刘晓江向披尼·扎禄颂巴主席赠送书画纪念品

    8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刘晓江,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心原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并宴请了泰国代表团一行。

    刘晓江首先对披尼•扎禄颂巴及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表示欢迎,感谢披尼主席为中泰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他说,中泰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两国一直保持高层往来,紧密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地区稳定,深化地区合作。中心会继续举办好中泰文化交流品牌项目,不断增加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发挥作用。

    唐天标与披尼是多年的老朋友,老朋友相见分外亲热。他表示,长期以来,中心始终致力于推动中泰两国关系和两国文化交流事业的发展,为促进中泰之间的交流和深化两国关系做了大量、深入的工作,我们就是要通过文化交流的桥梁,让中泰两国友谊根深蒂固。

    龙宇翔说,我在6月份率领的百人代表团成功访问泰国,把最优秀的《刘三姐》和中国传统的水墨艺术展现给泰国人民,感谢披尼对代表团周到的接待和安排,演出和展览取得圆满成功,传播了中国文化,促进了中泰两国文化的互融互通。

IMG_259

参加会见的中泰领导亲切合影

IMG_260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副校长周作宇等向披尼和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领导介绍了有关情况

IMG_261

披尼和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领导就泰中两国学术交流、教师交流、学生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

IMG_262

会谈结束后,中泰双方互赠纪念品

    披尼说,此次访问中国的主要目的是与中国知名大学、中学进行学术交流、深化双方教育合作。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前往泰国留学深造,学习包括本科、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学历层次的各专业课程。这些中国青年成为了两国交流的“文化使者”,他们把中国文化带入泰国并传播给泰国青年,而当他们学成归来时,也将把泰国的文化和带回来,宣传给国内的亲人朋友,这将为促进泰国与中国在各个领域尤其是民间的友好交往打下良好基础。

IMG_263

泰国教育代表团访问中加学校

IMG_264

代表团参观中加学校校舍

IMG_265

代表团与中加学校互赠纪念品(摄影:尹劲涛、荀森)

    访华期间,中心安排泰国教育代表团与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加拿大国际学校进行了交流座谈。在访问北师大时,校党委书记刘川生、副校长周作宇向披尼和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领导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双方就学术交流、教师交流、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在中国加拿大国际学校访问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名誉理事、中加学校董事长彭建华向泰方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学校基本设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