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江一燕低调七年公益支教 获赞最美小江老师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2  责任编辑: 李艳娜
2008年救助失学儿童

2008年救助失学儿童

  9月11日是江一燕的生日,被大家称为“爱心爬行者”的她一直低调坚持了七年,每年都抽空去广西巴马山区进行公益支教,从未带媒体曝光,只有一些热衷公益的志愿者随行,如今,她已经成了山里孩子们的亲人,是他们的小江妈妈,也是他们最爱的小江老师。今日,一组爱心爬行志愿者整理的照片资料和记录影像曝光,纪念了这7年间,小江老师和孩子们的感动瞬间。

  为电影走进大山孩子从此成为牵挂

  爱上大山里的孩子们,也是一个偶然。那是2006年,江一燕去广西巴马县东山乡小嘎牙村拍戏。从南宁下飞机坐车到巴马需要6到7个小时,从巴马到东山小嘎牙村又要一个多小时。没有电,没有车路,每天都要爬山到村里,如果下雨还会有泥石流,每次去都有一种冒着生命危险的感觉。

  在那几乎是原始状态的村庄里拍了三个月的电影,江一燕认识了村里的一些孩子,她内心被深深地震撼了:村寨里一间几平方米的小教室,由于没有老师愿意来而废弃了。孩子们只能每天翻山越岭,走将近两个小时的路,到长洞小学上课。孩子们的脚因为翻山越岭而磨得又黑又肿。那时村子里有20多个孩子,许多孩子都辍学了。学校简陋得不能再简陋了。晚上,五六个学生挤在一张木板床上睡觉。离开小嘎牙村时,江一燕心里若有所失,小嘎牙村的孩子们悬在了她的心上。

  该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呢?江一燕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在网上开一家爱心义卖店——爱心义卖站,以资助那里的孩子们。“我想尽我的微薄之力来帮助他们。”江一燕说。她决定把资助小嘎牙村的孩子作为自己的一个长期公益项目,坚持做下去,今后每年要去一次那里。她把自己看到的和想到的,发在自己的博客上。义卖站刚开始时,江一燕卖掉了自己心爱的礼服,还有许多自己颇有情感的爱物,圈里的好友陈道明老师、刘亦菲、高圆圆等也很支持她,纷纷拿出很有纪念价值的物品在淘宝店里义卖。

1   2   3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