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王宏伟:用歌声将公益进行到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2  责任编辑: 李艳娜

  用歌声将公益进行到底

  著名军旅歌唱家王宏伟专访

  王宏伟:著名军旅歌唱家,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男高音,国家一级演员。第九届、第十届全国青联常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联副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近年来,王宏伟利用大量的时间参加公益事业,到贫困地区和边疆地区进行慰问演出。由于王宏伟从小出身贫寒,从 16 岁开始当兵,历练成为一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的歌唱家,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身边的战友、部队的领导以及艺术前辈们,走到今天有太多的人关心帮助他。带着这份感情,他积极地参加社会实践,深入老革命根据地江西上饶、赣州、井冈山地区、山西黄涯洞、四川汶川北川灾区和广元灾区、甘肃陇南灾区、青海玉树灾区、新疆塔里木油田、云南文山、江西萍乡等贫困地区和边疆地区慰问演出。

  由于王宏伟的诸多善举,人品有口皆碑,所以收获了很多表彰。2008 年,他被全国扶贫办评为 “扶贫大使” ;2009 年, 被评为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的 “光明大使” 和 “全国节水大使”;2010 年,被全国妇女儿童基金会誉为“爱心大使”;2011 年,被北京林业大学授予“绿色文化大使”称号;他积极传播绿色文化带动社会公众,为建设生态文明、共创和谐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后他还荣获了总政直属机关“突出贡献专业英才”的称号。2015年,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推荐,获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积分圆梦”公益行动爱心大使称号。

军旅生涯 屡获嘉奖

  对于如何走上音乐道路,王宏伟曾回忆:“我从小就喜欢音乐,由于生活环境极其艰苦,所以唱歌便让我感受到了快乐,从而也成为了我精神上的寄托。所以后来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下来,一直到参军。自 1984 年从军以来,从部队和战友齐唱军歌,到后来当教歌员、放映员、广播员,一直都在做着跟音乐有关的工作。之后经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军校,来到乌鲁木齐,开始第一次接触专业老师学习演唱技巧;第一次参加新疆自治区的歌手大奖赛,获得三等奖,第一次坚定了我的信心,让我确信这就是我要坚持下去的路。到了 1997 年我很荣幸地成为了一名新疆军区的文工团演员,并在 2000 年青歌赛上获得了冠军,随后来到了北京,并光荣地成为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的一名演员。”

  经多年的刻苦学习和舞台演出实践,王宏伟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并获得了显著成绩。2000 年,除了在第九届“步步高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获得专业组民族唱法金奖及“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奖之外,其《口碑》《把一切献给党》等多首作品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并荣获“第十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评委会特别奖,第六届、 第十一届 “CCTV—MTV音乐盛典” 内地最佳民歌男歌手奖。2012 年,在朝鲜第 28 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上,获得个人金奖。其间出版过的专辑和 DVD 有《西部放歌》 《西部情歌》《西部赞歌》《黄河遥遥》《口碑》《儿行千里》《用我的心握你的手》《西边儿》《黑眼睛》《高歌唱边关》《狮城放歌》《金色放歌》《心中的草原》《你是我所有的回忆》等。其代表作有《西部放歌》《儿行千里》《把一切献给党》《口碑》《大江南》《故土情》《喀什噶尔女郎》等。并先后在青海花儿剧《雪白的鸽子》、陕北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经典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等多部剧目中担任男主角;2012 年,又参演了国家大剧院的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担任秦啸生一角。

  王宏伟不仅为人们带来悠扬的歌声,用真诚打动人,还本着“为兵服务”的神圣职责,努力用自己的歌声表达着一个军人对祖国的赤诚和热爱,他用行动履行自己的承诺: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来源:中青在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