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浙江:青少年暑期关爱空巢老人情暖夕阳人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1  责任编辑: 李艳娜

  随着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和人口老龄化的发展,空巢老人现象日益凸显。为进一步关注空巢老人的生活状况,暑假期间,宁波积极组织各辖区青少年开展敬老志愿行动,深入到敬老院、乡村空巢老人家中看望老人,了解老年人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家中困难,帮助解决空巢老人的需求,提供精神慰籍和心理抚慰,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青少年参观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服务站慰问老人

  鄞州:宋诏桥社区“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敬老意识”活动

  “原来这里是爷爷奶奶玩的地方啊。”“看,这里有电脑,还有跑步机呢。”为了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树立青少年敬老孝老的意识,近日,宋诏桥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参观了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服务站。

  在活动中,社工以小老师的角色,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老年活动室、棋艺室、休息室、阅览室、电脑室等场地、设施,并详细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各个活动室的具体功能,让孩子们对居家养老中心有了初步认识。

  “奶奶,您辛苦啦,我来给您捶捶背。”现场活动中,社工老师还特意安排了敬老孝老互动环节,孩子们有的陪老人一起电脑网上冲浪,有的给老人们捶背揉肩,有的给老人讲故事,老人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一片敬老爱老温馨祥和的气氛。

敬老志愿行

  7月3日上午,舜水中学的同学们正在鑫馨颐养院内和老人高兴地聊天。当天,舜水中学团委组织开展“敬老志愿行”活动,学生志愿者带着水果、糕点来到颐养院,陪老人们度过快乐的一天。

青少年志愿者夏日为独居老人送清凉

  海曙:西门街道芝红社区开展青少年志愿者夏日为独居老人送清凉活动

  7月27日上午,来自芝红社区的2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带着绿豆、枸杞等慰问品上门为社区独居老人送去夏日的清凉。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但依然挡不住芝红社区小志愿者们的脚步。2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由年龄稍大的带着年龄稍小的分成4个队伍,分别为社区独居的老人们送去夏日的清凉。小志愿者们轻轻敲开老人们的家门,带着稚嫩的声音一声声喊着奶奶好,爷爷好,惹得老人们开怀大笑,直夸小志愿者们懂事、可爱。老人们平时一个人居住,炎热的夏天也不经常出门,生活比较孤单。小志愿者们的到来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些热闹与欢乐。

  关心老人是社区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芝红社区通过组织小志愿者上门看望等形式,在生活和精神上关注、关心辖区内的老年人,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1   2   3   4   5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