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矿区户外公益联盟”发起人屈强的抗洪日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11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 (上半年)网络人物屈强,是“矿区户外公益联盟”发起人。他利用社群传递正能量,以微公益汇聚大爱心。

    洪灾过后,屈强带领志愿者深入受灾严重的井陉县,清淤排水,疏通道路,帮助受灾群众开展自救重建工作,并进行基础心理帮扶,以力所能及的方式送去爱心。

    7月21日,为了让道路早日通畅,矿区户外公益联盟积极响应共青团河北省委号召,组织志愿者前往矿区,清理淤泥。

    7月22日上午,组织志愿者赶赴赵村铺村,为行动不便的人家清理淤泥。这户人家门口的淤泥有四五十厘米深,严重阻碍了出行。

    7月22日下午,屈强与志愿者一行前往小作村,到受灾群众家中,义务修理电器。

    7月23日下午,屈强组织志愿者前往贾庄高速路口,清理道路上堆积的淤泥。 

    7月27日,屈强带领志愿者来到梅家庄村开展救援帮扶,在集散点统一发放爱心物资。之后,带领志愿团队成员走访受灾民众,着重进行心理疏导。

    8月1日,屈强组织志愿者前往小作村探望受灾家庭。这户人家的男主人在洪灾中不幸去世,孩子受伤正在接受治疗。

    洪灾来临,屈强迅速组织志愿者赶赴灾区,开展救助。在那里,他们清淤排水,疏通道路;帮扶灾民,送去物资;走访民众,疏导心理。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矿区户外公益联盟。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