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汪静捐赠1500万元成立公益基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0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授予汪静女士中国航天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暨设立罗麦科技航天奖励专项基金仪式”在北京航天城召开。

  今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也是设立“中国航天日”的第一年。经过几代航天人的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

  谱写中国航天事业新篇章,于国于民,意义重大。作为北京罗麦科技集团董事长,汪静一直关注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近日,刚刚被授予中国航天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的汪静表示,将在中国航天基金会设立罗麦科技航天奖励专项基金,捐赠1500万元用于航天人才的培养。

  设立罗麦科技航天奖励专项基金

  今年7月13日,“授予罗麦科技集团董事长汪静中国航天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暨设立罗麦科技航天奖励专项基金仪式”在北京航天城召开。汪静将在中国航天基金会设立罗麦科技航天奖励专项基金,在今后的五年里,每年捐赠300万元,用于奖励航天领域优秀学子和突出贡献者,为促进我国航天后备科技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国防科大学设立暨颁奖仪式。

  汪静一直关心热爱航天事业,罗麦集团2014年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合作先后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六所大学的航天学院设立航天奖学金。该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习成绩优异、创新能力突出的学员及其指导教师,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刻苦攻关。

  汪静说,未来她希望能与中国航天基金会携手同行,共同促进航天英才培养,以一流的人才方阵推动航天事业蓬勃发展,为祖国航天和国防事业发展不断书写新的壮丽篇章,伴随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一起走过更加光辉的岁月。

  “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启动暨颁奖仪式。

  鼓励高校学子投身科技创新项目

  “百年大计,教育先行”,各个高校的航天学院是培养高级航天专门人才和从事航天高级技术研究的园地,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中基础且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在这样的理念指导下,罗麦集团设立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通过切实之举,激励各大高校学子勤奋学习、刻苦攻关。

  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哈工大颁奖仪式。

  今年1月13日,正是三九的第五天,哈尔滨进入全年最为严寒的时节。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座无虚席,老师学子济济一堂,暖意融融。“罗麦科技航天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召开,向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励证书和奖学金。

  汪静说,罗麦科技航天奖(助)学金每年向哈工大航天学院捐资30万元,连续三年奖励、资助航天学院的优秀学子,“希望这些年轻学子们未来成为中国航天事业科研大军的先锋力量,为中国成为航天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罗麦集团还分别向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79名学员和上海交通大学的47名学员颁发了罗麦科技航天奖(助)学金,鼓励学生在学术、科研、综合数值方面全面发展。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