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马云:乡村教育是中国教育突破点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05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中国教育薄弱点在农村,改革的希望和突破点可能也在农村。”8月3日,在和来自云贵两省的60名乡村教师座谈时,马云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2015年9月“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启动,由马云个人出资,每年选出100位乡村教师,给予持续3年每人总共10万元的现金奖励和专业发展。

  今天,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教师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学员将进行为期4天的学习与培训。培训前的座谈会设在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夏云镇小河湾小学。座谈会主题是“育在乡村”。

  这所村级完小有8名教师、91名学生。42岁的焦忠中校长一大早就站在小河湾小学的门口等候大家。操场上,学生的桌椅摆成圆圈,大家围坐在一起,谈乡村教师的现状、梦想以及未来。

  “我们乡村小学的校长,并不想做井底之蛙,我们也想跳出井底,看看外面的蓝天白云,我们很需要外力帮助我们一下,开拓我们的视野,增强我们自身的管理水平和自身素质,这样对于乡村学校的管理和发展是有好处的。”一位乡村小学校长说。

  马云认为,现在城市里面,应试教育的战车很难停下来,但是农村教育反而可以育为先,至少在音体美方面有所发展。马云觉得,乡村教育是中国教育的薄弱环节,也是突破点。中国有几千万孩子在农村,他们是中国教育改革的希望。

  据了解,由马云公益基金会打造的教育网络平台8月3日正式上线。马云希望,建立一个没有围墙的互联网学校,一个学习的大社区,一个教育公益的开放式平台,以此促进中国教育的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