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自在清和 • 张德林书法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04  责任编辑: 楚丹

   编者按:张德林,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人,号净圆,先后师从黄惇、张荣庆、沈鹏、曾来德诸先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创研班助理导师、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秘书长、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理事等职。

未标题-1

活动现场

   中国网北京讯:201682日至10日,由安徽省滁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联合主办的“自在清和 · 张德林书法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邵鸿,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杨邦杰,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海军原副政委王登平中将,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关凯中将,原国家物资部副部长桓玉珊,中宣部原秘书长官景辉,中国书协顾问胡抗美,中国书协副主席刘洪彪,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导张荣庆,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白云涛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单国强,上海博物馆研究馆员单国霖,著名文化学者王鲁湘,以及著名书法家、历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文杰、王厚祥、叶培贵、沈一丹、张公者、张世刚、周祥林、杨广馨、杨中良、杨明臣、洪厚甜、胡秋萍、高庆春等各界近千人出现了开幕式。央视主持人长啸主持了开幕式。

未标题-12

张德林接受媒体采访

    该展览共展出当代著名书法家张德林近年创作的40余幅书法精品。展览从“一门深入”缘起,到“不忘初心”的自我回望,既有丈二榜书,也有盈尺小字,体现了作者坚持不懈的实践“书以载道”之精神。参展作品内容除部分自作诗文外,其他多涉及儒、释、道传统文化中的经典章句。充分展示了书家在数十年来的书法实践中的深刻感悟;也呈现出作者追求自在清和、返璞归真的审美旨趣,彰显了作者回归本我、书人合一的艺术境界。

未标题-13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讲话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邵鸿,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安徽省滁州市政协主席何希勇,安徽省来安县人民政府县长邓继敢等分别讲话,他们从不同角度对书法家张德林“孜孜以求、一门深入”的钻研精神,和他所取得的书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其“中直秉正、虔诚率真”的人格魅力予以充分肯定,并称赞此次展览是一次具有“清和”之风、“纯粹”之技和“载道”之体的高水平的书法艺术展示活动。

未标题-15

中国国家画家副院长曾来德讲话

    书法家张德林积40年之功,广师诸家,博采众长,于“二王”书风用功最勤,深得晋唐古法;他上追汉隶碑版,得其厚重古朴之气;兼习张旭、怀素、黄庭坚狂草,得潇洒磊落之姿。后又潜心精研佛典、兼修儒道,试图打通书法与中国哲学的关系。他认为书法是证“道”修行,其至高境界就是“不分别、不执着”,流淌自然、无为无我的“禅境”。他主张,书法应从法理上与古人相印,而不拘泥于古人样貌,书写的是当下的关照与和合,是随势生发、应机而变的。基于此,张德林的书法进入了“无法之境”,是以本心印证古人之心,写的是心法、修为,信手拈来,宁静自在。其个人书风鲜明率真,灵动自然,备受业界关注与好评。

未标题-14

来宾参观张德林书法作品

   开幕式上,还同时发行了四川美术出版社20167月出版的《自在清和·张德林书法作品集》。该集共收录了作者近来创作的58幅具有代表性的书法佳作。(中国网范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