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谭晶助阵母乳喂养周活动 呼吁母乳喂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03  责任编辑: 李艳娜

  8月1日,由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全球性活动——“第25届世界母乳喂养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公共场所建母婴室倡导者、人大代表谭晶以唯一 受邀的明星嘉宾身份亮相,佩戴着象征母亲对孩子爱的表达的橙色丝带,亲历亲为向社会和公众传播支持母乳喂养的正能量精神和“为爱哺乳”的倡议,并与来自国 内外的嘉宾一同开启本届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

  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本届活动主题为: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作为妈妈,看到孩子吃完母乳,那种满足的小表情,那种依 偎在你怀里安心睡着的样子,会让我觉得特别特别幸福。”谭晶回忆起哺乳时发生的点点滴滴,脸上充满了享受和快乐。她还表示,从怀孕那天起,就觉得一定要给 孩子最好的营养和最亲密的陪伴,她和很多职场妈妈一样,主动减少了工作,只为给孩子最好的照顾。

  两会期间,作为人大代表的谭晶提交了一个《关于公共场所建立和普及标准化母婴室》的建议,引起了马伊琍、章子怡、刘涛、姚晨等明星妈妈的集体发声和 广大孕妈们的高度共鸣。谭晶称,这是由一张北京地铁哺乳照引发的深思,当了妈妈们后,她才切身体会到母婴室的缺失、简陋给妈妈和宝宝带来的问题。

  直到现在,谭晶的微博还有很多妈妈们的留言,陆续有全国各地的朋友拍了上千张母婴室照片分享给她。前不久,由谭晶参与设计的北京首家爱心无霾母 婴室落户在北京大观园潇湘馆,作为示范呼吁加快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谭晶还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一个好消息,她的两会建议前不久得到了卫计委的回执,得 知国家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公共场所建设母婴室的统一标准。“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特别高兴,谢谢大家!”

  为了鼓励所有妈妈们母乳喂养,营造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谭晶还携手奥运冠军刘璇、影视明星胡可和坚持母乳喂养的达人妈妈们一起在节目中出镜,以“为爱哺乳 让爱更近”拍摄亲子喂养大片。

  “第一次抱着孩子出镜,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贴近宝宝母乳喂养是亲子幸福的源泉,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这份爱的力量!”据悉,这组母乳亲子大片将于7月30日-8月23日播出。

    来源:新浪娱乐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