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宁波:4个小学生全程搞定一台慈善音乐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28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图像

  本周六,宁波大剧院将上演一场2小时的音乐会,当晚舞台上的100多个演员,将全部是宁波一群“身怀绝艺”的“00后”小学生。

  更了不起的是,这台晚会,从策划、选演员、租场地、拉赞助,甚至到卖门票……事无巨细,全部由其中4个孩子主导包办。 一切辛苦付出的初衷是因为爱。这是一群热爱艺术的宁波小学生专门为丽水松阳县竹源乡中心小学学生发起的慈善音乐会。孩子们说,经过两个月的准备,他们现在已经准备就绪,就待周六登台演出。

  最后3天

  小演员从早7点练到14点

  昨天是孩子们正式演出前的倒数第二次彩排。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广济中心小学的排练厅现场,一个身穿白色连衣裙的瘦小身影在台上跑前跑后,一副舞台导演范儿。这个忙着催场的小姑娘,就是本次音乐会的四位发起人之一——广济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叶欣语。

  “这次音乐会,一共会演出16个节目——7支舞蹈、6个器乐演奏、2首歌曲。”叶欣语介绍,除了这些,她和校友叶斯语、徐胤哲,以及来自惠贞书院的翁子卜这4名音乐会发起人,还会特别登台表演诗朗诵《龙之歌》。

  “这两天排练,正好碰上不少孩子在音乐考级。待会儿中午11点多,还有一批孩子赶到,排练从早7点开始,估计要到下午2点才结束。”一名家长说。

  一次山区学校行

  促成一台慈善音乐会

  叶欣语的爸妈昨天也特意到场观看排练,女儿小叶渴望了一年多的慈善音乐晚会终于就要开演,见证了这一切的夫妻俩难掩激动。

  事情得从2014年冬天说起。当时,还在广济中心小学读三年级的叶欣语,到丽水松阳县竹源乡中心小学参加爱心结对活动。

  与叶欣语结对的小楠同学家中,连台灯都是奢侈品,小楠仍旧坚定地说:“我要走出山区,去考更好的中学、大学……”一定要为他们做些什么!回到宁波后,叶欣语便找到好朋友叶斯语,斯语又拉来徐胤哲、翁子卜“入伙”。

  选演员、卖门票

  冲进区长办公室递请帖

  昨天在现场,记者也拿到了最终的演出单,参加演出的演员,都是4位发起人从自己的“朋友圈”网罗而来:周六将献演钢琴独奏曲《小小竹排》的王紫瑄,拿过第九届新加坡国际音乐比赛钢琴一等奖;Action行动乐队由宁波市实验小学5名帅气的12岁男孩自行组建,这次将演唱香港beyond乐队的金曲《海阔天空》;独舞张天晴是叶欣语在艺术培训班结识的优秀舞者……

  就这样,音乐会的演出团队,从最初的4人扩大到近100人,从广济中心小学,扩大到市实验小学、爱菊艺校……

  为了邀请音乐会嘉宾,他们直接冲到海曙区区长吴胜武叔叔的办公室,向他递出邀请函;为了拉赞助、卖门票,4个孩子跑遍鄞州、镇海。“最难的是卖票!”发起人徐胤哲说,票价50元到150元不等,除了爸妈在朋友圈帮忙吆喝,大家还上门推销 。

  爸爸妈妈“偷偷”帮忙

  校长台下鼓掌

  600张音乐门票一个礼拜售罄,同学们说,门票收入和赞助费将用来订做三百套校服,送给结对的丽水学校。

  而“票房”成功的背后,是父母们不敢声张的付出。叶欣语的爸爸说,“其实那些赞助就是大人事先谈好的,没告诉他们,就是想给几个孩子和赞助商谈判的机会”。广济中心小学校长黄铁成也自掏腰包买了10张门票,对于这样一场慈善音乐会,黄校长坦言,与其插手帮忙,不如做一个“旁观者”:“搬一把小板凳,我就在台下鼓掌喝彩。孩子们自发献爱心,从中获得满足和成长。”

    来源:钱江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