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卢杉公益行走进陇南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一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2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卢杉陪小姑娘聊天,帮她解开心结

卢杉与同学们

卢杉与同学们一起切蛋糕

卢杉与小朋友们亲密互动

卢杉与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

  日前,演员卢杉随“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一同走进甘肃省陇南市月照乡马塄村,看望当地的留守儿童,与同学们一同唱歌跳舞做游戏,并为同学们送上礼物。由于当天恰好是卢杉的生日,孩子们还为卢杉送上唱生日歌和舞蹈,卢杉也与同学们一起分享生日蛋糕,度过了一个非常特别的生日。

  初尝公益滋味:辛苦并幸福着

  刚刚结束电影《白色婚礼》的拍摄,自嘲“时差”都没倒回来的卢杉就马不停蹄的赶往甘肃陇南,进山的路本就不好走,她们又还赶上了大雨,经过三个多小时颠簸的车程,卢杉一行总算平安抵达马塄村唯一的这所小学校。当看到小朋友们期待的眼神和脸上的笑容,卢杉说“一切辛苦都非常值得”。

  在学校的教室里,卢杉面对20多个留守儿童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鼓励他们努力发现身边的美好,学会体谅父母长辈,学会与兄弟姐妹相处,同时学会在危险面前保护自己。更与小朋友们一起跳舞、唱儿歌、做游戏。

  卢杉还走进一个小姑娘的家,因为父母都在新疆打工,虽然能给予经济上的支持,但操持整个家的重担就全部落在她一个人身上,生活的压力得不到排解、长期陪伴的缺失也让小姑娘无人倾诉,卢杉尝试着开解小姑娘的心结,鼓励她要坚强,还和她相约一起做“女汉子”。卢杉说,“虽然接触的时间不长,但是可以感觉到,她们很脆弱,而她们封闭的心却很‘坚硬’,需要给她们一个打开心门的机会,这样她面对以后的人生可能都会变得积极乐观起来。”活动当天恰逢卢杉生日,工作人员特别准备了蛋糕带到马塄村小学,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生日的快乐。卢杉表示今年这个生日过得特别而有意义。

  感慨力量微小:陪伴才是真正的奢侈品

  在《夏有乔木雅望天堂》中,卢杉饰演的舒雅望就是一个被派去照顾自闭症儿童的“小老师”,也是这次经历,让她对孩子们的心理问题有了一些粗浅的认识。此次前往陇南,她能够相对敏锐的捕捉到孩子们内心的“渴望”。卢杉说“这个项目的意义就在于通过明星、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和带动作用,让更多的人关注、关心、关爱这群孩子。但真的来了之后也深深的发现,自己的力量真的是微不足道。”

  卢杉说,中国有6000万的留守儿童,由于社会结构、经济结构造成的劳动力流动,让留守儿童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这是这个时代的痛症,你的金钱,你的礼物,都不敌陪在他们身边做做游戏、聊聊天儿,陪伴才是一件真正的奢侈品。“一次陇南之行,让我的生命和这群孩子有了交集,如果这些孩子愿意给我打电话、写信,我会非常乐意与他们交流,给他们一些心理上的支持和安慰。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这群孩子的行列中来,陪伴着他们共同成长。”

    来源:新浪娱乐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