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孝子贤孙参选2016浙台孝亲人物 以孝为名树楷模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21  责任编辑: 楚丹

  夫孝者,天之经也,地之义也,人之本数也。自6月20日“2016浙台孝亲人物”评选活动推出,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与支持,报名者的“孝亲事迹”也引起广泛热议。截至7月20日,活动报名人数已达数百人,其中浙江方面有206人,报名人员覆盖浙江全部地级市、百余个乡镇,此外在台湾方面,报名人数达到30人。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6浙台孝亲人物评选活动是由中国新闻社、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浙江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青年联合会为指导单位,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台湾佛光山、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等共同主办。

  此次评选活动是浙江和台湾地区首次“牵手”寻找孝子贤孙,评选活动将选出10位颇具代表的孝亲人物,在两岸树立孝亲楷模,绽放孝道之花。

  可以说,评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在各地推选的数百名候选者中,他们的事迹在平凡中包含大爱,在细节中展现“孝”的力量,每个人物都是一首让心灵震撼的“精神史诗”。

  浙江台州黄岩的戴冬春是此次的参选者之一。戴冬春于1983年入赘到黄岩澄江街道横屋村王家,做了上门女婿。妻子有智障,生活有时需要照顾,更不会家务、农事。

  他的岳父在杭州上班,有精神病史,岳母曾是村里的老妇女主任,后中风瘫痪在床。

  本是一个“风雨飘摇”的家庭,而戴冬春的到来无疑是给家庭带来了阳光。自从走进这个家庭,戴冬春就像一个亲生儿子那样,他几十年如一日地孝敬岳父母、与人为善,使得这个家庭呈现给大家满满的正能量,村民们一提起他家都夸“好”。

  郑忠金、郑法金兄弟是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市贵门乡玠溪村普通农民,一场大火导致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一贫如洗,为了照顾瘫痪在床的八旬老母,兄弟俩至今仍是单身。

  20年间,郑忠金、郑法金两兄弟分工好一个外出打工赚钱,一个在家照顾老母亲。虽然兄弟俩身体也不太好,但在照顾母亲这件事上却没有丝毫怠慢,为了能让母亲吃东西,只要是母亲说的,他们就算是隔40里路也会去买来给母亲。

  孝不仅是存于亲人之间的情谊,而浙江临海单益波所做的孝更像是为大家的孝。

  在浙江临海,单益波众筹一百多万创办了民间非营利组织——东溪单村慈孝基金会(原东溪单村孝心基金会和东溪单村教育奖励基金会)。

  他通过基金会的运作,使孝从单纯的血缘亲疏关系走向公众同构的社会模式,还设立“孝敬日”,建立高龄老人和困难老人生活补助制度、医疗援助制度,每年开展集体祝寿、文艺进村、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使村里500余位老人的晚年生活有了保障与提升。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基础与核心。在此次征选到的孝亲人物中,他们虽然是平凡的人,有着平凡的生活,却在不平凡的生命里谱写一首首孝歌,令人感慨,令人振奋,令人潸然泪下。

  截至目前,候选人物已由各地、各部门推选完毕,活动已进入评委评选环节。即意味着:7月20日至7月25日,将开始整理候选人信息,并由评审组评选产生30个提名候选人;7月26日至8月6日,陆续推出30个提名候选人的相关信息,并在网站和微信上开通投票通道,最终结合评委意见(50%)及社会投票(50%),从30个提名候选人中推选出最终的10名2016浙台孝亲人物;8月7日至8月11日,通过主办方官方传播平台公布2016浙台孝亲人物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