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模范
淘宝众筹十万人做公益 只为让杭州环卫工放一天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21  责任编辑: 楚丹

大暑小暑高温难躲,但是总有一群人无论如何都要风雨无阻。他们被称为城市美容师,城市干净了,但汗湿透了后背。

——前言

近日来,打开淘宝众筹页面,会猛然发现有一个众筹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它众筹的不是最新潮的科技产品也不是最具商业价值的企业款项筹集,而是一个看似默默却戳动人内心让人百感交集的公益活动。


真正的环卫工,真正地需要水

作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肩负着城市环境的重大责任,无论是散发难以忍受臭味的垃圾桶还是各个角落的下水道和沟渠,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都任劳任怨。然而他们却面临着夏季的高温无处庇荫、没有固定的饮水点,就算极度口渴也只能咽一咽自己的口水.在马路地表温度高达50摄氏度的情况下,环卫工人们难有地休息,有处喝水。

2016年7月12日,在下城区城管和浙江在线主办了一场“橙色风暴,炎炎夏日为高温工作人员送清凉”的公益活动,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社会中人一同关注到环卫工人生存现状上来,帮助环卫工。爱心企业klearbar可灵吧在当天毫不犹豫地捐赠了20台净饮机并开启了“今天我们都是环卫工”的公益众筹活动。

在此次淘宝众筹中,可灵吧不再筹钱,重于筹人,呼吁全城市民体验一天环卫工,为环卫工放假,向环卫工致敬,让更多的爱心市民能够关注身边这些默默付出却在生存夹缝之间连一口纯净水也喝不上的环卫工。

亲身经历,才懂得一份辛劳

2016年7月16日阿里安其居公益幸福团的成员们率先做起了榜样,在下城区城市管理部门的安排下进行了“今天我们都是环卫工”公益行动。


阿里员工穿上环卫工的橙色服装,跟随环卫工,清扫路边垃圾,捡拾绿化带内纸屑,清理死角垃圾及零星渣土等体验各种环卫工每天的日常工作。在活动结束后,阿里员工纷纷表示在经过亲身经历后才能真正体会环卫工人们每日的辛劳和生存环境的恶劣,这也是可灵吧开启淘宝众筹的初衷。


为此Klearbar可灵吧将根据淘宝众筹结果,在众筹结束后,逐步在各地建立永久性的净水公益亭,为环卫工和有需要的人提供健康的纯净水,让环卫工的饮水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Klearbar可灵吧敬佩环卫工让城市回归自然的贡献,希望以自己的专业帮助环卫工人改善夏天恶劣的生存现状,让每一个环卫工都能喝上安全健康的好水,此次众筹体验环卫工除了为环卫工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更希望唤起社会对环卫工职业和人格的尊重。汇聚众人的力量真正帮助需要得到帮助的群体,才是公益众筹的最重要意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