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宁波:小学生办音乐会为山区小伙伴筹校服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20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图像

叶欣语,叶斯语,徐胤哲,翁子卜(从左至右)在发布会上展示捐助的校服款式

  昨天上午,记者在海曙区青少年宫参加了一场音乐会的发布会。台上没有大明星,没有大领导,面对镜头的只有4名系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他们是广济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叶斯语、五年级学生叶欣语、徐胤哲和惠贞书院五年级学生翁子卜。

  这场音乐会不是一场秀,也不是一场商业演出,是由一群学艺术的孩子发起组织的慈善音乐会。

  两年前的想法  为山区小伙伴们做点事

  昨天上午9:30,在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声里,这场慈善音乐会发布会正式开始。从主持人开场,介绍嘉宾,介绍活动,最后还设计了提问环节。

  为什么要办一场这样的慈善音乐会?这要从两年前说起。

  两年前,叶欣语与几位同学在广济中心小学校长黄铁成的带领下,第一次走进丽水松阳县竹源乡中心小学,参加爱心助学结对活动。

  “家徒四壁。”这是叶欣语对结对小伙伴家里的深刻印象,但是小伙伴有一颗热爱学习的心。她告诉叶欣语,如果可以,她想通过学习走出山区,考上更好的中学,更好的大学……

  叶欣语当时就决定,要为这里的小伙伴做点什么。

  直到今年,已经五年级的叶欣语再次想起远在丽水的小伙伴。于是,她便找到自己的好朋友叶斯语,又拉来另外两位好朋友徐胤哲和翁子卜。

  大家准备策划一场慈善音乐会,发动身边那些学艺术的小伙伴,用音乐会募集到的爱心资金为竹源乡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解决一点实际困难,为他们每个人添置两套秋冬校服。

  四个人的发起小组就成立了。等到6月29日,期末考试最后一场结束,四个人当晚就聚在一起,召开了慈善音乐会的第一次筹划会议。

  四个人的努力  冲进海曙区长办公室下请帖

  四个人都是第一次组织这样的活动,没有经验。定下活动主题后,几个人就为音乐会忙碌起来。

  最让记者觉得了不起的是,这四位同学自己写了策划书、主持稿,自己设计邀请函和门票套票,自己去拉赞助、邀请演员、嘉宾。

  为了宣传音乐会,几个孩子跑到宁波市青少年宫、海曙区青少年宫、海曙区文化馆,把音乐会的宣传易拉宝放在馆内。

  为了邀请嘉宾,他们直接冲到海曙区区长吴胜武的办公室,邀请区长出席。

  为了拉赞助,卖门票,几个孩子跑到街上,沿街看到哪个企业门开着就冲进去游说。

  “很多时候,我们家长想帮忙。比如邀请区长,我们家长想先帮他们预约,怕他们碰壁,但被拒绝了。他们说,这是他们自己策划的音乐会,这些事都应该自己做。”徐胤哲妈妈告诉记者,没想到吴胜武真的答应了。在筹备过程中,家长们帮忙的就是在微信朋友圈上分享孩子们自己写的一篇关于慈善音乐会的文章。

  大爱的宁波  600多张票一周就卖完了

  门票开售以后,一个星期左右,600多张门票就卖完了。

  “这一路都太顺利了。”徐妈妈感慨,从孩子们策划到后期实施,不管他们联系哪个部门、哪个单位都得到了对方的大力支持。

  叶欣语告诉记者,为了宣传、拉赞助,他们联系了近20家单位企业,只有一次遭到拒绝。

  “当时去的是鄞州一家企业,我们想进去宣传音乐会。门卫室里有一位老爷爷一位老奶奶。门卫老奶奶因为听不懂普通话,加上警惕性很高,所以不让我们进。”徐胤哲告诉记者,也是因为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家刚开始都蒙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还差点要放弃。

  不过,最终,他们还是说服了老爷爷。老爷爷帮他们联系了老板娘。结局是,他们得到了老板娘对活动的支持。

  现在,这场慈善音乐会场地已经联系好,节目、嘉宾基本确认,300套校服的费用也已经用门票收入与赞助资金解决,音乐会将于7月30日在宁波大剧院举行。孩子们还告诉记者,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他们还会继续做下去。

    来源:现代金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