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首家无霾母婴室入驻大观园 谭晶倡议共建公益空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19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谭晶。
 
 
谭晶。
 

  翠竹掩映的江南客舍,素雅的布艺沙发、儿童专用空气净化器、多功能婴幼儿尿布台以及迷你的小木马和可爱的布艺玩偶……7月18日下午,国际哺乳周来临前夕,国内首家“爱心无霾母婴室正式入驻北京大观园潇湘馆。公共场所建母婴室倡导者、著名歌唱家谭晶不仅亲自参与设计、现场见证了母婴室的落成,还倡导大家一起努力共筑公益母婴空间,一展优雅端庄的时尚辣妈风范。

  母婴室”+“妈妈群 明星妈妈育儿忙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谭晶提出了《关于城市公共场所建设和普及标准化母婴室的建议》,曾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并获得马伊琍、章子怡、姚晨、刘涛、蒋勤勤、陈好、黄奕等众明星妈妈的集体支持和广大妈妈群体的高度共鸣。该提案微博的相关话题公共场所建母婴室迅速被网友推上公益话题热搜榜第一名,并登上了2016两会提案议案排行榜前十名榜单。

  两会后谭晶一直还在为推动母婴室建设而奔波,谭晶称自己的提案已经收到了卫计委的回执,还得知了目前国家正在制定关于公共场所建母婴室的统一标准。这个推动不是少数几个人的力量,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作为一名妈妈,非常感谢大家!

  谭晶在现场分享了很多平日与宝贝相处的亲子时光,坦言孩子婴幼儿时期短暂,自己减少工作两年,只为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她还透露自己有个明星妈妈群,经常和章子怡、李湘、甘薇等好友交流育儿经,生完孩子掉头发怎么办?孩子怎么补钙?每个阶段该读哪些绘本……基本就是一个在线育儿课堂!

  首位体验妈妈很惊喜 谭晶帮宝宝换尿布

  这次母婴室的改建,站在一个妈妈的角度上,谭晶给到了设计师团队很多实用的建议,并亲力亲为参与了整个母婴室的改造设计。因为在调研中她发现国内公园里母婴室相对更亟待建设时,她非常希望一间具有示范意义的母婴室能在一所公园落地。

  哇,好漂亮,好温馨啊!母婴室第一位使用者是美籍华人吴女士,当她抱着孩子匆匆走进母婴室时惊讶极了。谭晶一边热情的向吴女士介绍了母婴室的设施,一边和小宝宝互动,最后还和吴女士一起给宝宝换了尿布湿,非常开心的送走了这对母子。

  我们希望能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倡导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室和母乳喂养,同时让母乳喂养的私密性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活动最后,谭晶总结说。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由国内母婴育儿类王牌节目《时尚妈咪》、北京市希望公益基金会携手谭晶联合发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