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宁波:四个小学生筹办慈善音乐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15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图像

四个孩子在发布会上展示所捐赠校服的样式。

  4个小学生筹办了一场慈善音乐会,音乐会售票所得将捐赠丽水松阳县竹源乡中心小学,为该校的同龄人们做两套校服。这场音乐会将于7月30日在宁波大剧院举行。从确定主题、联系演出场地、拉赞助、卖票……整个筹备过程中,孩子们都是主角。昨天,他们还举办了一场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4个小孩自己主持自己发布自己回答记者提问。尽管他们背后有家长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但正如黄铁成校长所说,“孩子们的表现比我们好”。

  办音乐会源于一次爱心结对

  4个孩子怎么会想到办一场音乐会呢?那还得从2014年冬天说起,当时在广济中心小学读三年级的叶欣语在校长黄铁成的带领下到竹源乡中心小学参加爱心结对活动。这是叶欣语第一次到山区学校,她对当时的情景记忆犹新:“教学楼没有我想像中那么破旧,但是很多学生家境不太好。有的每天上学要走两个小时的山路,有的夏天只有两件换洗衣服……他们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面打工。当我来到与我结对的叶松楠同学家时,忍不住倒吸了口气,只见黑乎乎的屋内除了一张破旧的大床,几乎没有像样的家具,什么写字桌、台灯在这儿成了一种奢望。‘晚上怎么做作业?’我不禁暗暗嘀咕,但是叶松楠的脸上没有一丝愁苦。她悄悄告诉我,她喜欢上学,她爱看写满神秘故事的书,她想去考更好的中学……”

  从此,叶欣语多了一份牵挂。她惦记着山里的朋友,心想:小小的我,怎样才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今年夏天,一个想法突然在叶欣语的脑海里跳了出来:我5岁开始学舞蹈,周围也有一群学艺术的小伙伴,如果我们共同举办一场慈善音乐会,用筹得的钱帮助山里的小朋友不是很有意义吗?

  筹备过程由孩子们唱主角

  想到了就要去做!叶欣语把自己的想法和好朋友叶斯语讲了,叶斯语又拉了两个男生“入伙”,他们都认为这个主意很好,他们想凝聚更多人的力量来帮助山里的同龄人。6月29日,期末考试一结束,四个小伙伴就开始行动了。

  首先,他们与父母、老师和同学谈了这一想法,得到了各方的支持。于是,他们先邀请和他们一起学习舞蹈、钢琴的少年宫的同学参加演出,确定演出的节目内容。然后,他们寻找演出的场地和赞助商。

  当然,这背后有父母们的付出。叶欣语的爸爸说:“其实那些赞助都是我们大人事先谈好的,没告诉他们,就是想锻炼一下他们,让这几个孩子去体验一次怎么和赞助商进行合作。”看到孩子们这么敢作敢为又有爱,宁波大剧院在场租费方面也给了很大的优惠。

  别看他们只是一群小学生,上台表演也颇具实力,其中有浙江省青少年钢琴级别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有浙江省青少年和平大使小提琴选拔赛儿童组金奖获得者,还有国际青少年华东六省一市古筝大赛重奏组特别金奖的获得者。节目编排也比较丰富,除了器乐表演,还有健美操、芭蕾舞、歌曲串串烧等。

  600多张门票都已卖出

  前期筹备中,最难的是卖票!门票价格分为三档:50元、100元和150元。除了在微信朋友圈推销音乐会门票外,孩子们还跑了几家公司进行推销。也许是一开始太顺利了,推销门票过程中遇到的小波折,让他们几乎不知道如何应对。

  在鄞州区的一家企业,四个孩子说要见老板,遭到了门卫的拒绝。就在孩子们束手无策的时候,老板娘听到动静走了出来,她听了孩子们的介绍后,买了两张门票。第二家企业,孩子们倒是顺利进入了厂区,但员工说老总不在。孩子们看到董事长的办公室,就敲门进去了。听完孩子们的介绍,董事长很惊讶,竟买了10张票,让4个孩子们着实激动了一把。

  大部分门票是通过微信出售的,一周左右的时间,600多张门票销售一空。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应邀出席的广济中心小学校长黄铁成说:“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次面向社会、以慈善为目的、团结了那么多学校的同学的一次活动。”如何评价自己学生的行为?黄校长笑着说:“我不敢评价,这是一种感动的体会,我用六个字来概括———自发、自主、自得。慈善是要以孩子为主导,激发他们的爱来创造。这次活动,从前期的确定主题和节目、联系场地,再到后来的售票等环节都是孩子们自主完成。爱心是需要自己去感悟的。孩子们的表现要比我们好。”

    来源:宁波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