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兰州日报社多措并举反腐倡廉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13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履行责任充 分发挥主流媒体反腐倡廉作用

  兰州日报社多措并举反腐倡廉

    2016年,兰州日报社党委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相关规定精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抓责任、健机制、重教育、强监督,扎实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

    今年以来,报社党委紧紧围绕新闻宣传中心工作,深入进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利用媒体平台持续集中报道了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精神和方针,省、市及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反腐倡廉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截至5月底,《兰州日报》、《兰州晚报》和兰州新闻网共刊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动态消息、评论、案例等稿件400多篇(条)。

    紧抓反腐倡廉工作 营造倡廉促廉工作环境

    抓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委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兰州日报社党委都在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今年上半年,报社党委中心组共进行了8次学习。

    抓安排,确定目标和责任。年初按照市委责任清单要求,结合报社实际情况,报社党委制定了《兰州日报社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兰州日报社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以落实“两个责任”、继续深化“三转”、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对廉政教育、廉洁自律、落实制度、监督检查、信访办理和案件查处等方面的责任内容和责任单位作了明确规定。在报社2016年工作会上,由报社主要领导同分管领导及社内20个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在具体工作中进行了落实。

    抓约谈,“扯袖”、“咬耳”防违规。报社领导为贯彻落实好“主体责任”,将工作着力点放在“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上,对干部职工经常“扯袖子”、“咬耳朵”,打预防针,防患于未然。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大会提醒、小会批评等途径,经常教育党员干部把好底线、不越红线。同时,今年继续抓好约谈工作。截至5月底,报社党委班子各成员共开展约谈62批187人次,其中工作约谈38批105人次,提醒约谈22批77人次,告诫约谈2批5人次。

    抓监督,严防死守挺纪律。“党纪严于国法”,报社党委要求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党的新闻宣传主阵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全社各级党员干部严守各项纪律。2016年前4个月报社三公经费进一步下降,共支出6.87万元(去年同期为12.97万元),同比下降47.03%,作风建设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

    抓要点,紧盯问题不松手。报社结合工作实际,新排查出了11个廉政风险点,同时要求报社各单位(部门)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对照上述防控风险点认真设防,严守纪律,执行相关制度,严格按程序办事,及时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

    发挥主流媒体作用 打造正风肃纪“舆论阵地”

    今年以来,兰州日报社进一步加大了“大宣教”的力度。使党的主流媒体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主阵地。大力宣传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关于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工作动态以及取得的成效。多层次、大范围地开展了反腐倡廉“大宣教”的宣传报道工作,积极营造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舆论氛围。

    按照市上部署要求,《兰州日报》、《兰州晚报》和兰州新闻网深入报道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进展情况。积极宣传报道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部署、重要举措和目标任务。在中共兰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前后,在《兰州日报》重要版面刊发16篇重点稿件,对市纪委全会和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持续报道。

    “两报一网”采写发表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消息类、通讯类稿件百余篇。针对市纪委日常工作,做到零漏稿。其中《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聚焦2015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合拳”直击群众身边“微腐败”——我市精准聚焦发力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等多篇重点报道,得到了广大读者的关注与肯定。

    在《兰州日报》先后开设“落实两个责任”专栏、“清风视点——兰州市纪检监察正风肃纪进行时”专栏,就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新经验,持续进行深入报道。同时,开设“曝光台”栏目,主要曝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发挥舆论宣传作用,第一时间跟进动态报道。“两报一网”及时跟进,第一时间做好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动态报道。其中重要报道有:《央媒采访团聚焦我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纪委开展“端午”期间集中明察暗访工作》《市纪委通报11起基层“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