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珠海要加大协调力度 强化反腐合力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12  责任编辑: 李艳娜

    7月8日上午,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反腐新精神新要求,研究解决反腐协调相关问题,部署下一步反腐败协调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龚海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协调力度,强化反腐合力,扎实推进反腐协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副市长、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张强,市中级法院院长、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敖广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关英彦出席会议。

    会上,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通报了2015年以来反腐败协调工作情况,提出了需要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市追逃办通报了2015年以来珠海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6·16”省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责任意识更加增强,协调工作更加畅顺,反腐合力更加凸显。在协助中纪委、省纪委专案中讲政治讲大局,协查协办工作扎实;各成员单位还不断探索建立和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报告反馈、协同办案等工作机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与公检法、审计机关互送案件线索94件,互通案件情况39件(次),分别比同期增长7.5%和23%。其中十八大以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审计机关转来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45件,查办违纪违法案件3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1人,在监督权力运行中作用明显;相关成员单位在追逃追赃中密切协同,成功将涉嫌贪污355万元、潜逃17年之久的国家“天网”行动在逃人员韦某某抓获归案。

    会议要求,在新形势下,要继续加大办案力度,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扎实推进反腐协调各项工作落实。要以贯彻落实中办发﹝2015﹞10号文为前提,不断完善反腐败协调机制建设,增强反腐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善于借助科技手段加强数据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强个案协作配合,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实事求是办好每一件案。要以国家“天网行动”为依托,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思想更重视,信心更坚定,行动更坚决,持之以恒,全力以赴,通过扎实工作,多管齐下、综合施策等确保取得成效。要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反腐败队伍自身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强调,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中坚力量,必须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甘于担当,把个人安危和荣辱置之度外,提高科学谋事的智慧和执纪反腐的本领,主动挑重担、揽责任,创造性开展工作,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探索创新,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为珠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提供坚强法纪保障。

    来源:珠海特区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