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布朗:脱贫最重要方法是受教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09  责任编辑: 公益中国

布朗做主题演讲

布朗做主题演讲

    中国网讯 7月9日至10日,由阿里巴巴和杭州市政府主办的首届全球XIN公益大会在杭州举行。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表示,想要真正脱贫,最重要的一个方法就是使他们和他们的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在教育方面,中国已经做了很多,中国也应该扮演更重要的世界角色。

  “大家都知道这个世界当中,如果四十天不吃东西不行,如果不喝水八天可以活下来,如果没有空气可以生活八分钟,但是如果没有希望,我们一秒都活不下来,有了希望,我们可以让事情变得更好,可以构建更好的未来,这是教育可以提供的价值。”

  布朗说,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最重要的大国,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通过九年义务制教育,针对更广的民众,使教育率得到大大提升,让3亿多民众脱贫,没有国家能够取得这样的目标。在全球慈善方面中国也已经做了很多事情。但是中国在全世界范围内是引领者,应该扮演更重要的世界的角色。

  “如果我们要确保未来经济的发展,就要确保每一个人都能够公平对待,每一个孩子都能够真正将他们的技能发展起来,贡献到经济当中。“他认为中国从以制造为驱动的国家,要慢慢发展成以创意为驱动的国家,教育是最重要的。而且教育是不能等的。

  以下为戈登-布朗的演讲全文:

  首先,非常荣幸能够来到杭州。首先,我想要恭喜刚才的6位小朋友,他们确实是全球的教育大使们,非常感谢这首非常美丽的诗,同时我也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个美丽的城市,这不仅仅是第一届的XIN公益大会。我也看到杭州会举办9月份的G20峰会,所以,确实,我要恭喜杭州,因为你们在这方面做出了非常卓越的贡献。

  同时,我非常高兴今天能够和这一些慈善家们、公益家们一起聚首,今天非常高兴能跟大家作演讲,同时有姚明,世界的体育巨星;还有可汗先生在教育方面做出的贡献,感谢他做的这样一个相应的工作;另外是李连杰先生,同时另外还有很多的相应的朋友,还包括在整个在救灾方面作出的贡献,还包括秘书长。同时还有一位年轻人确实是作出了很大的不同,他相应的决心,真正的是改变了我们周边的世界,让世界变得更好,同时,我们也非常幸运,不仅仅请到了一个,同时还有两个,还包括潘基文先生和马云先生,这两位,真的是非常荣幸,我能够在他们之后做演讲。

  潘基文秘书长告诉了我们他自己的个人的故事,同时,他也是作为一个在当时整个战争的韩国当中受到了这样那样的相应的困难,同时也没有接受相应好的教育。整个联合国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相应的工作,没有人更加适合来接替潘基文先生这样的一个位置,他代言了整个世界的脱贫。同时,他是最好的一位难民,为全国地区全国国家的代言人,为成千上万的人的教育,争取了机会。感谢他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十年所作出的相应的贡献,非常地高兴,非常地荣幸。

  同时,我也是想感谢潘夫人,她在教育方面确实做出的很好的贡献,和他丈夫一起在教育事业,以及在整个全球事业当中做出了贡献,感谢潘夫人。

  另外还有一位,有一个人的整个相应的举措,他的创意,他的创举等,他构建了阿里巴巴、支付宝、小微金融公司以及相应的其他公司的创作,他不仅仅是一个人完成,不仅仅为他自己的利益所创造这个公司,而希望能有更好的社会和更好的世界。他是杭州的一名市民,他也是今天把我们聚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他就是马云先生,非常感谢他在这方面做出的努力。

  同时,马总的阿里巴巴在过去发展得非常快速,中国过去30年当中也发展得非常快速,所以非常荣幸来到中国。中国30年的一个持续的发展,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像中国这样的速度得到经济的发展,我们中国已经是3亿多民众脱贫,没有国家能够取得这样的目标,30年当中,有九年义务制教育,针对更广的民众,使教育率得到大大提升,希望中国在未来有更好的贡献。

  同时,我们说到公益,其实起点就是在过去30年当中所做出的一些相应的成就。这是第一届XIN公益大会,XIN是亲加心两个字的组合,这也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愿景,这个词我应该放到牛津字典里。

  我来自于苏格兰,最重要的世界的经济学家——艾伦•史密斯,我与他成长于一个小镇,他也有一个相应的词,有一个“同理心”的非常重要的词汇,每一个家庭成员都互相照顾,而同理心的圈是一些相应的家族,这样的一个家族不仅仅是你自己的家族,而是你所居住的社区和周遭人们组成的这样一个社区和家族,那之后就慢慢延伸到整个相应的英国,整个大洲和全世界,我们也是非常地了解,他们的目标是什么,和我们的目标非常地相近,当我们去发展我们自己的一些道德的标准时,同理心是从家庭开始,慢慢的延伸到邻里,蔓延到全国,到大洲,到全世界,其实,无论我们相距多远,我们不仅是自己在生活,这是我们公益和慈善最主要的目的,希望能够将帮助提供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们。

  在苏格兰有安德鲁•卡内基,他是非常慷慨的人,1900年他有一个五百美元的项目,现在五百美元就已经值一亿美元,这是相当于阿里巴巴过去一段时间赚的钱,他决定将自己所有的资产和财富都捐出去,安德鲁•卡内基说过,他希望为人们提供帮助,他在全世界构建四千多个图书馆,他说我造了这些图书馆之后,大家花钱买书,你们也要确保自己做贡献,我们帮你,帮助自己,有一天他是把这些钱捐给了交响乐团,他跟纽约交响乐团说我给你们一半所需要的钱,另外一半找别人筹,我会把我自己的这部分给到你们。

  在晚上的时候,这些纽约的人回来之后说我们已经找到另外一半钱了,他就把自己的那一半给他,他说另外一半谁给的,他们说你的妻子。其实你看到他的夫人也是相当于是最重要的慈善家,确实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夫妇两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慈善家,我们帮助别人,让他们有能力帮助自己,这是我们慈善背后最主要的核心理念。所以今天我们希望在这样的一个公益和慈善这块能够走得更远,你们是基金的领导,或者是公司领导,或者是非政府组织都在采取这样那样的措施来解决问题,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将我们的能力和能量投入到这个事业当中,将世界变得更美好。

  这个世界如果没有大家的工作和贡献的话,就不会变得更好,而且正是因为大家的努力,会变得更好,确实这样的一个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了确保人们能够互相帮助,不仅仅是环保,在健康,还有现在我们在教育方面也是非常重要,我想给大家提议,我们现在在中国做的最好的一个工作,中国在全世界的知名度,还有包括每一个人的慷慨都是世界闻名的,包括我们在灾难的时候,我们互相帮助,在我们最所需要的时候互相帮助,我们看到大家的公益结果。

  而且我们将这样的一个资金投入到各个行业当中,使我们人类能够过得更好,同时我们其中有60%的慈善基金都是投入到教育。其实如果想要真正脱贫,最重要的一个方法就是能够使他们和他们的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确实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最重要的大国,现在也是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确实它的整个成长速度比其他经济体都要快。

  我们全球慈善是什么,阿伦•史密斯说我们的家庭不仅仅是一个国家,一个家庭必须是一个世界,其实中国已经做了很多,确实我们可以看到潘基文秘书长他做的第一个教育举措就是在非洲,使得他们能够有相应的教育项目,能够更好的提升他们的经济。而中国也应该扮演更重要的世界的角色,我想跟大家说,在教育方面到底能达成什么,因为中国确实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引领的,我们能够有一个非常棒的义务教育的教育体系,这是非常重要的。

  阿里巴巴作为一家企业,真正尊重到这些每一个员工的专家性的意见和他们的才能,如果我们要确保未来经济的发展,我们要确保每一个人都能够公平对待,每一个孩子都能够真正将他们的技能发展起来,贡献到经济当中,这样中国从制造为驱动的国家,要慢慢发展成以创意为驱动的国家,那么我们的教育是最重要的。

  确实我们有更多的工作需要去做,就像联合国秘书长说的难民问题,现在全世界范围内,有3000多万无家可归的孩子。同时我们还有这些难民们,都是离开了他们的国家,流亡在国外,这样的问题非常严重,大家同时也知道,在叙利亚,还有包括在叙利亚周围有200万的孩子们,他们想要去学习,去上学,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回到自己的祖国,我们要帮助他们回到祖国接受教育。

  我们几个月之前发现大多数的孩子,在他们二年级的时候,就没有学上了,当时在整个尼日利亚,不仅仅是有疾病的问题,同时有些孩子不敢去上学,在尼泊尔也有非常重要的问题,有很多孩子们、小朋友们,确实也是需要得到我们的帮助,比如从尼泊尔到其他地方去上学,在这块我们需要很好的帮助他们,这不仅仅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机会,同时能够确保他们更加健康的生活。

  一个孩子如果上学,长大之后幸福感会大大提升,整个家庭幸福程度也会大大提升,整个家庭、整个村庄、整个社区、整个国家乃至整个世界都会变得更好,这是需要给大家传递的信息,教育、慈善、公益能够提供希望。

  大家都知道这个世界当中,如果四十天不吃东西不行,如果不喝水,八天可以活下来,如果没有空气,可以生活八分钟,但是如果没有希望,我们一秒都活不下来,如果有了希望,我们可以让事情变得更好,我们可以构建更好的未来,我们有未来的蓝图,这是我们教育可以提供的价值。

  那么在整个慈善和公益,我们确实能够提供这样的机会,我们看到教育是不能等待的,这些难民孩子们应该重新上学,同时我们还需要看到整个商业相应的基金会和整个公益这块,都应该携起手来,我们应该保证每个难民孩子都有机会去上学,不管说他是在自己的帐篷里面还是在难民所,还是在自己的家园,我们应该让教育真正变得普及。教育是不能等的,我们应该立马支持,我们希望构建这样的一个机会,这个计划会在九月份发布,我们怎么样给每一个孩子提供资金资助,能够更好的帮助他们获得上学机会,公益、慈善和商业确实能够构建大的不同,因为我们真正能够给的是什么,就是乐观,能够告诉别人有这样的希望,有些事情可能会发生,我们必须要确保,我们必须要尽每一个人应尽的职责,让世界变得更好,我们有这样的文明社会。

  中国可以汇集所有的人才,同时每一个人都能够获益,所有的年轻人,所有的人才都会最终获益。就像联合国秘书长之前说的,我们是第一代能够真正去移除贫困的这一代人,我们也是历史上第一代能够看到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学的这一代。同时我们也知道大家的这次XIN公益大会最终目的就是改变国家、改变未来,我们希望告诉大家,让每个人都应该接受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上学,确实中国要引领全世界,为全世界证明,告诉全世界,我们中国的这一代人就能够做到这一点,非常感谢大家。(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