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I Do李厚霖借时尚带动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08  责任编辑: 李艳娜
    2015年年末,恒信钻石机构董事长、I Do基金创始人李厚霖因其对慈善公益的持续投入与不断创新而获得2015年度的“风尚领秀”人物称号。他在颁奖现场的发言中谈到:“我们非常认同‘让公益时尚起来,让时尚公益起来’这一理念,公益需要以创新的方式营造出更强的‘参与感’,公益与时尚是很好的跨界组合。借力时尚易流行、易传播的特点,可以影响更多人参与。”据了解,今年10月底,I Do基金与儿慈会金共同发起了一场“公益跑”活动,借助“跑步”这种时下流行的生活方式以及明星名人的影响力而产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仅一场活动就吸引了5000多人参与。

    在被问及做企业与公益有哪些交集,李厚霖说:“企业做慈善公益一是要回馈社会、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二是体现企业价值观、提升品牌的需要。一个企业经常做慈善、做公益,会形成很好的口碑效应,并因此提升企业商业运作能力,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然后又可以有更大的经济能力继续投入到慈善公益。所以说,公益与企业是相互推动的。十年前,我们创立了情感珠宝品牌I Do,八年前我们创立了I Do基金,通过品牌和基金平台共同的影响力,我们传递了更多‘爱’的正能量。”

    当前,传统的组织和运作模式正在互联网思维浪潮的冲击下悄然改变,这当然也包括公益的内容以及组织形式。如果说“授人以鱼”是公益1.0模式,“授人以渔”是公益2.0模式。李厚霖认为,把“公益变成生活风尚,大众方便参与,乐于分享”的公益模式可以称之为公益3.0模式。

    I Do基金成立7年来,已对26,000名儿童在生活、助学、医疗、心理成长等方面的进行了帮助。从帮扶助学,个人援助,艺术保护,到心灵关注,I Do基金从未停止公益创新与探索。今年7月,通过京东众筹平台,I Do基金发起了“情系阿里,水车行动”公益众筹活动,与众多爱心网友一起达成了为西藏阿里高寒地区的孩子们购置水车的目标。

    “在‘共创’、‘共享’经济的大背景下,全民公益时代很快会到来。I Do基金将继续致力于公益创新形式的不断开拓和丰富,搭建开放型公益平台,让参与公益变得更简单、及时有效,以点滴行动助力全民公益时代”李厚霖如是表示。

    据悉,I Do品牌创立于2006年,基于当时婚戒市场空白,但每年有不低于1,000万对新人结婚的消费需求,李厚霖决定要创建一个珠宝细分品牌,专为这群适婚者服务。“那时候钻石消费者中有76%以上的人因求婚、结婚而买钻饰,但没一个品牌提出婚戒服务的概念,我们是第一个。特别巧的是,当我们想到‘I Do’这个品牌名的时候,它还没有被人注册,国内国外都没有,我们立即抢注了。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没有比‘I Do’更适合我们品牌理念和情感内涵的名字。”

    正如李厚霖所说,天意般的巧合也意味着责任。十年来,I Do以匠心打磨品牌,追求极致,不断创新突破,把I Do从西方结婚典礼上的一句承诺“Yes, I Do”变成了消费者心目中最具情感表达力的品牌,让数亿人为I Do而感动。迄今,I Do已经在全国超过150个城市,开设了近500家品牌概念店,积累了500,000忠实会员和超过1,000,000在线粉丝,并在珠宝行业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持续逆势增长。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