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三亚市第三小学马晴——才艺出众 热心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28  责任编辑: 李艳娜



马晴(前排中)认真听课。

  “马晴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多才多艺,还经常帮助同学,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学习的好榜样!”马晴的班主任老师对她啧啧称赞。马晴今年10岁,是第三小学四(3)班的学生,担任副班长、英语组组长,校广播站广播员,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三亚市2016年度“美德少年”。

  在家里,马晴是个乖巧听话、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在老师眼里,她是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同学眼中,她是乐于助人、富有爱心的好伙伴。

  成绩优异 兴趣广泛

  初次见到马晴,她穿着整洁的校服,盘起的长发干净利索,主动跟人问好,脸上洋溢着可爱的笑容。在学习方面,她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各门成绩均名列前茅。班主任这样评价她:“在课堂上,她认真思考,积极发言,思路清晰,对学习有独到的方法。”

  马晴喜欢绘画,热爱演讲,钟情舞蹈,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获得好名次。在演讲方面,她曾在2014年天涯区“美丽中国 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三亚首届中小学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她荣获小学集体组三等奖。此外,她的油画作品《多功能冰淇淋小屋》获得第27届海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少儿科幻绘画二等奖。 2014年,她在第五届中国三亚(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中夺得冠军;2016年参加三亚电视台“我是大民星”娱乐节目,荣获少儿组舞蹈三等奖,并获得“才艺之星”称号。马晴还是三亚广播电视台少儿栏目组特约小主持人。

  在生活中,马晴经常关心学习困难的同学,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讲解;作为班干部,劳动时,她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她责任心强,帮助老师收发作业、组织活动,自习课总是主动维持秩序,是老师的得力好助手。

  孝顺父母 热心公益

  在家里,马晴是一个细心体贴长辈的好孩子,她孝顺父母,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

  她主动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摘菜、拖地、清洗碗筷等,小小年纪就学会洗衣服,整理房间,父母下班回到家,她还主动帮爸爸捶背,给他们讲学校的新鲜事,一家人其乐融融。

  在社会上,马晴乐于助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她曾和三亚电视台大哥哥、大姐姐们去梅山革命老区慰问革命老前辈。“在梅山革命史馆,我们看到许多老战士留下的遗物,听抗日故事,让我们深受感动。”马晴说。清明节,在学校的组织下,他们到西沙海战烈士陵园扫墓,缅怀先烈。有时,父母还带她到市福利院看望残障儿童,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快乐。

  马晴就是这样一位爱学习、会学习的小朋友,一位爱好广泛、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她带给周边师生积极的正能量,她勇敢地朝着太阳,不断汲取知识散发着爱,让自己的童年时光更加明媚与灿烂。

    来源:三亚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