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2015十大杰出"创益"项目揭晓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28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冰桶挑战、微笑挑战、生日捐……在“互联网+”时代,这些风靡全球的创新公益活动,让人们了解到,公益传播不仅仅是只有让人潸然泪下的悲情故事,更多创意公益、随手公益、快乐公益开始流行起来。6月22日,由凤凰公益、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启动的“2015华人创新公益行动评选”在京举行颁奖仪式,揭晓了2015年度十大杰出“创益”项目。

  此次评选活动中所说的“创益”,就是指用有创意的内容和方式来做公益。此次揭晓的2015年度十大杰出“创益”项目都是凭借创新的想法或形式,获得了公众的高度支持和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5华人创新公益行动评选”由凤凰公益、中国公益研究院于2015年下半年联合启动。该评选面向全社会征集、选拔了一批适合新媒体传播的创新公益项目。评选一共收到了300余个参评项目,涉及关爱自闭症儿童、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

  经过层层评选,最终包括关注被拐卖儿童的“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保护濒危动物的“易碎的朋友”、关注癌症患者的“抗癌公社”、奖励日常身边好人好事的“天天正能量”以及“饥饿24小时”、“去远方学手艺”、“路人甲公益”、“伊利方舟”、“RuningTogether”等项目,凭借创新想法或形式,荣获“2015年度十大杰出创益项目”(有一个获奖项目空缺)。

  当天,凤凰公益还启动了“行动者联盟”,意在聚合公益组织、商业机构、创业伙伴等各方面社会资源,形成一个有行动力的公益平台,目前已有超过100家公益机构参与其中。包括“女童保护”、“为你发声”、“美丽童行”等在内的首批联盟成员重点公益项目,还进行了现场推荐展示。

  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刘书表示,“行动者联盟”是一个沟通联结各方的桥梁,在这个平台中,明星艺人找到喜欢的公益项目,企业资助与其社会责任契合的公益项目,创意界人士可以参与公益项目的设计,公益组织可以得到更多的传播资源和企业支持。

    来源:人民政协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