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振东家护携手儿基会 共同推动家庭健康卫生科普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27  责任编辑:李艳娜

振东家护携手儿基会共同推动家庭健康卫生科普行

图为:“家庭健康保卫站——家庭健康卫生科普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近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中药洗护博士—振东家护协办的“家庭健康保卫站——家庭健康卫生科普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南昌、长沙、兰州、沈阳、武汉等10个城市进行,邀请专家来开展家庭清洁和婴幼儿健康洗护科普讲座,传授正确的健康清洁知识,旨在纠正普通大众对于家庭清洁卫生的模糊认知,呼吁社会大众树立正确的家庭卫生清洁的观念。

  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项目部副主任刘鹏介绍,该项公益活动将通过网络宣传及线下科普讲座的形式进行,将发放《家庭卫生健康指导手册》1万册,让家长们更清晰的了解家庭健康卫生的专业内容。

  日常家庭生活中,不正确的习惯可能带来病毒及细菌,威胁婴幼儿健康。为避免病毒细菌造成的危害,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邓莉介绍,每个家庭成员在户外接触的环境不一样,每天带回家的细菌、病毒也不一样,建议在洗涤的过程中使用具有抑菌效果的洗衣露,特别是孩子的衣物,需要选用无化剂添加、纯天然植物提取的婴幼儿专用洗衣露, 对于家庭成员大人的小孩子的洗护用品也要分开用。家庭成员使用的洗护用品也要分开选择,注意大人和孩子的皮肤不一样,孩子天生的皮肤较为脆弱,对于同样量的洗护产品吸收要比成人多得多,且对于过敏物质或毒性物的反应也强烈得多,同时,抵抗细菌的“保护屏障”也比较薄弱,家长们需要针对孩子选择专属的洗护用品。在给孩子选择洗护产品的时候,家长需要注意最好选择有年龄段细分且成分天然,不含化剂并具有抑菌功效的洗护产品。

  活动协办方—振东家护董事长卢子睿在启动仪式上也表示:“我们总是倡导‘预防为主’‘防胜于治’的概念,但是究竟怎么防?用什么防?其实我国绝大多数的家长们并不是很清楚正确的方式,这就是振东家护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想做‘家庭健康保卫站——家庭健康卫生科普行’公益活动的原因,我们想要告诉大家,只有模糊的概念远远不够,我们需要的是落实贯彻,我们需要的是了解正确的卫生健康知识,只有借助科学有效的健康卫生知识及措施才能正确的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证家庭是一个清洁、健康的环境。此次活动除了邀请权威专家普及相关家庭清洁的知识外,还会着重于儿童清洁健康的相关知识,编写专业指导手册发放至全国,向家长普及正确的家庭卫生观念以及健康育儿洗护清洁知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