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11位书画名家捐出39幅作品 助学我们一起努力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2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爱心义卖会的“标王”《八骏图》。

掀起义卖活动高潮的作品《心经》。

书画家石川老师(左一)现场客串义卖主持人。

  6月26日上午,贵阳高考学霸见面会暨2016年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学霸来了”公益助学义卖会上,39幅贵州知名书画家的作品,共拍得18940元,加上贵阳一生一世慈善互助会的黄先生捐出的1060元,本次活动共筹得爱心善款20000元。

    经验学霸洋溢正能量

  既然是以“学霸来了”为主题的活动,那当然少不了学霸们学习经验的分享。在昨日的活动现场,本报邀请了来自贵阳一中、贵阳六中、贵州师大附中、北师大贵阳附中的李响、苏静颖、杨璧瑞、杜白音子、张晋源、金正林、刘文静、彭永芳、周贵林、许砚耕、韦豪、李洪川等12位学霸,请他们现场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经验。这些学霸,今年高考的最高分达到了703分,最低分也是623分,称之为“学霸”,可谓实至名归。

  活动开始后,学生、家长、贵州都市报小记者的爸爸妈妈们,录音、录像,做笔记,在台下忙得不亦乐乎。学霸们各自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经验,在场者都觉得获益良多。

  贵州都市报“小记者天团”成立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在昨日的第二个环节,小记者们提起问来,常常是“童言无忌”。当天,现场30多位小记者也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问题,比如学霸们如何提高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等。而一些很“萌”的问题,让现场来宾纷纷捧腹大笑。而面对童言无忌的孩子们,学霸们也只有“缴械投降”。

  一位小记者的父亲告诉记者:“我自己就是都市报的忠实读者,一听说都市报有小记者天团,我马上就帮儿子报名了。我儿子比较内向,平常话不多,但参加小记者天团以后,变得越来越开朗,特别喜欢问问题,也比原来好学多了。总之从小锻炼孩子的这些能力,对以后的发展绝对有好处。”

    筹备11位书画家捐墨宝

  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口号是“帮助每一个有追求的青年”。公益助学义卖是昨日活动的重要环节。在本次活动筹备前期,得知贵州都市报有这个活动,担任水墨苗岭艺术馆经理的文靖,听说本次活动后,就立马牵头组织10位知名书画家前来参加这次活动,文靖、周卫红、秦远、赵子牧、尤陆一、杨正林、石川、张祖新、李恒、崔德毅、周正道等等11位书画家,共捐出了39幅作品。书画家石川老师还在现场客串义卖主持人。据记者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多位书画家,他们的作品,在市面上一尺见方都在千元以上,特别是周卫红老师一人就捐赠了14幅画作。

  文靖告诉记者,“对于爱好者来说,每一幅中意的作品都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特别是参加此次助力寒门学子的公益活动,我们把底价都定在100元,每次加价只需要20元。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大家都能参与进来,一起助力寒门学子们的大学梦,让他们走得更远。”

  为了感谢书画家们对寒门学子的关爱,义卖会之前,贵州都市报副总经理李娟、编委范觉文,为书画家们颁发了“爱心大使”荣誉证书,希望他们今后多参与贵州都市报举办的公益活动。

    拍卖现场筹到2万元

  在学霸分享经验和小记者提问环节后,义卖会正式开始。

  “120元!”“360元!”“1600元!”“3200元!”现场,爱心人士、企业、家长甚至小记者天团的父母后援团,举手举个不停,互不相让。

  期间,崔德毅的书法作品《心经》,以1600元的价格,掀起了一个高潮。秦远的《八骏图》,100元的底价开始,竟然一直攀升到了3200元,最终被从市州专程赶来的爱心人士严志祥收入囊中。

  “我是做白酒生意的,平常也比较喜欢书画,听说这次爱心义卖有贵州知名书画家的作品,我就专门从市州赶过来了。”严志祥告诉记者,这样的公益活动他非常支持。

  “今天陪孩子来参加活动,想不到还收获了这么多好作品,非常高兴!”贵阳一中学霸杨璧瑞的父亲杨桐铭拍下5幅画作。杨先生介绍,他儿子在今年高考694分,他高兴之余就陪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他自己也喜欢书画,就一口气拍下了5幅作品。杨先生告诉记者:“娃娃虽然考得不错,但还有许多考得不错的孩子因为经济条件差不能上大学,所以今天我也算献一份爱心。”

  中午12时,义卖会结束,共筹集到18940元。听说本报的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是按每名学子5000元的标准资助,于是,贵阳一生一世慈善互助会的黄先生立马捐出1060元,将爱心善款补足20000元。

    来源:贵州都市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