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钢丝善行团“以商养善”诠释好人有好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23  责任编辑: 李艳娜

  6月16日,对于来自安徽舒城的汪仪宽来说,是个喜忧参半的日子。喜的是,下载了善行团APP后,做公益更方便了,而意外的是,自己作为一名热心公益的普通钢丝志愿者,竟然中了台奥迪车;忧的是,为了献爱心,他已经把兜里最后的现金在“善行团”APP上买了“五常大米”,新车的购置税、保险费、牌照钱他无力承担。

  汪仪宽说,自己行善纠结了10多年,终于如释重负:“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机未到。”作为一个在合肥打工的农民,他总算为自己所接受的传统教育找到了一个满意的答案:善究竟有没有善报?之前,他父亲救人牺牲,被救者却悄然消失;自己坚持做公益,但做买卖总是血本无归。

钢丝善行团以商养善“买米救人”喜获奥迪大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钢丝善行团以商养善“买米救人”喜获奥迪大奖新闻发布会现场

  虽然经济拮据,但汪仪宽瞒着妻子献爱心的理由是:“我觉得陶磊一家比我家更艰苦,还是先帮帮他家再说吧!”

  义利兼顾的“买米救人”

  汪仪宽所说的陶磊,今年29岁,安徽长丰县陶楼乡高塘村人,儿子4岁了,这本是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

  2014年10月,陶磊被检查出患上了骨癌,这种病治愈后也有五年的危险期。

  从患病起到现在,陶磊已经花去了三十万,这其中大部分收拾借的钱,2015年4月陶磊做了截肢。

  医生说,陶磊如果停止治疗,后期疗效就很难保证。如果有二十万,就可以用上一种抑制肿瘤扩散的药物,这样最起码可以保证顺利地度过术后五年的危险期。

  今年4月,钢丝善行团安徽省网络分会对他进行了走访,钢丝善行团安徽省网络分会会长、安徽好人王涛用自身的换心经历鼓励陶磊要坚强的活下去,并表示会想办法让陶磊一家度过难关。

  得知王涛会长在换心五年后又主动在器官捐献书上签字后,陶磊也当场下定决心,如果有一天他走了,也要把眼角膜(器官)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对于陶磊回报社会捐献遗体的举动,当天前来慰问走访的钢丝善行团安徽省网络分会副会长朱克峰也表示,他们首先将会联合安徽当地的公益组织、爱心志愿团队以及爱心企业,为陶磊发起爱心捐款,然后按照钢丝善行团组织程序上报钢丝善行团总部,希望总部能审核通过,一起救救这一家人,给年仅4岁的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1   2   3   4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