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天庆集团总经理韩泽华入选CCTV年度慈善人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22  责任编辑: 楚丹

为致敬慈善践行者、构建慈善文化,近日,中央电视台发起2016“CCTV慈善之夜”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甘肃省慈善总会、《西部商报》作为“CCTV年度慈善人物”海选甘肃地区主要承办方,同时共同发起寻找“甘肃慈善之星”活动。经过前期推荐、自荐,市民投票及专家评审,最终,甘肃十大“慈善之星”正式揭晓。天庆集团总经理韩泽华凭借多年倾注公益、努力回馈社会的慈善作为,入选“甘肃十大慈善之星”。经推荐,韩泽华总经理同时入选2015年“CCTV年度慈善人物”全国慈善百强,成为我省入选的两位慈善人物中唯一的地产企业家。

父辈传承,勇挑企业慈善大梁

据悉,“CCTV慈善之夜”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自2013年发起。活动以“致敬中国慈善践行者,关怀中国慈善受助者,引领中国慈善发展方向,构建中国慈善文化”为宗旨,梳理在公益慈善领域的重大事件,致敬有突出贡献的慈善人物,并通过善行故事展播,用凡人善举传递温暖的力量,诠释慈善的重要意义。至2016年,“CCTV慈善之夜”已成功举办两届,在行业内产生较深的影响和社会意义。

“热心公益,关注慈善”一直与天庆集团的自身发展相生相息。自成立以来,天庆集团董事长韩庆便将慈善放在了与企业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在企业经济发展的同时努力回馈社会。作为天庆集团总经理,韩泽华说:“做慈善既是深受父辈的影响,也是一种传承。”承袭父亲韩庆一直以来倾注慈善的理念,韩泽华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更注重对慈善事业的推动。

2013年7月22日定西岷县、漳县地震发生后,天庆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地震灾区救助计划,呼吁社会各界声援灾区,并连夜准备急缺的救灾物资。随后,由韩泽华总经理带领的十余名公司志愿者于23日奔赴漳县,投身救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韩泽华总经理也是第一时间带领公司爱心团队赶赴现场为受灾地区送去救援物资,以强烈的企业公民意识及行动诠释着“努力做最受尊敬的企业”愿景。

爱心践行,努力做最受尊敬的企业

面对社会各界赞誉,天庆集团总经理韩泽华将持续天庆人特有的文化精神,以实际行动兑现一个充满责任、感情和慷慨回报社会的优秀企业家承诺,使天庆的社会公益事业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平台,步入了更加良性的发展轨道。

而作为甘肃本土发展起来的最大的综合性房地产民营企业集团,天庆集团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和光彩事业,努力回馈社会。16年来,天庆集团累计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逾1亿元,捐助项目涉及文化、教育、扶贫、助残、医疗、体育、自然灾害救援等诸多领域。仅在教育事业方面,天庆集团在全省各地共捐建援建了五所天庆慈爱小学,自建一所市级重点中学及七所幼儿园,慈善投入达9000多万元。2015年4月,天庆集团注资1000万元人民币,揭牌成立甘肃天庆慈善基金会,使天庆的社会公益事业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平台,一年来已累计向社会捐赠212.5万元用于公益事业。

进入2016年,天庆集团启动“四五”发展战略规划,规划在新的五年里,全面推进“管理现代化、布局国际化、经营资本化、产业多元化”的“四化”建设的同时,成立扶贫项目办公室,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完善“造血”扶贫的工作机制,按照义利兼顾的原则,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将慈善、扶贫工作与贯彻“努力做最受尊敬的企业”精神及树立天庆集团品牌形象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打造管理高效、盈利能力稳健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在公益之路上,天庆将永远坚定前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