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农村淘宝帮留守儿童圆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21  责任编辑:李艳娜

  梦想是彩色的!今天上午在中国美院的南山路校区,为期五天的中国农村留守儿童梦想展开启。在梦想展上展出的13幅插画和5个艺术装置,原型都来自留守儿童心里的“梦”。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方建生宣布开启留守儿童圆梦计划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方建生宣布开启留守儿童圆梦计划

  梦想展源自今年六一,农村淘宝公益团队和农村淘宝合伙人一起组织了一场“背上梦想,画满未来”的绘画比赛,让孩子们画出自己的梦想。

  绘画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挑选了部分作品给到中国美院的师生,他们再把孩子的梦想进一步丰富。13幅插画的主题叫《梦是彩色的》,在展览中的小幅画是孩子自己的原作,大幅画像美院的师生在小朋友的“梦想”基础上进行延伸创作,然后喷在墙上。两幅作品一起展示。

孩子们第一次来到迪尼斯公园

孩子们第一次来到迪尼斯公园

  在一幅名为《骑鲸鱼》的原作中,小朋友写道:“我最开心的梦,骑鲸鱼”,而在孩子画了一个彩色的鲸鱼和黄色的小人儿,而美院的学生画了一个蓝色的鲸鱼,一个小男孩坐在鲸鱼头上,一个小女孩飞在半空。留守儿童的画镶嵌在大的图画中间。

  而在户外草坪上,综合艺术系的学生把孩子的画做成了一个个彩色的装置,包括《梦之海》、《云上的记忆》等。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的创作,接下来他们将和农村淘宝长期合作,和合伙人一起帮助更多的留守儿童寻找和实现梦想。

留守儿童和合伙人在户外装置展,为梦想加油

留守儿童和合伙人在户外装置展,为梦想加油

  来自重庆、江西、陕西、贵州和四川的10个留守儿童以及当地的合伙人作为第一批观众参观了梦想展。而在前一天,农村淘宝的合伙人还刚刚带他们去了迪斯尼乐园,因为他们在画画的时候画的梦想就是想去迪斯尼乐园玩。农村淘宝的合伙人不仅帮助实现了他们的梦想,还帮助了其中一个小男孩一家团圆。小男孩刘钢 11岁,平时在陕西镇安县老家,孩子妈妈叫刘声琴,在山东菏泽一个饭店打工。爸爸邓帮和,平时在在义乌养殖行业工作,一家三口有半年多没见面,这次农村淘宝给他们一家三口都买了票,他们从三个地方汇集到迪斯尼团聚。

  来自陕西的农村淘宝合伙人晋冬冬这次陪着孩子们一起完成了圆梦之旅,他谈到日常接触的留守儿童时说,“孩子们时刻处在强烈的思念与精神饥渴中,他们缺乏自信和幸福感,总有被遗弃、孤独、紧张、缺少阳光的感觉,我想通过农村淘宝、通过我们农村淘宝合伙人能够带来一些变化,或许现在我们还不足以让更多的外出务工的父母回到农村陪伴孩子,但我们现在能做的是可以帮助孩子每周和父母视屏对话,让家长可以通过农村淘宝给孩子买一些生活用品,当孩子用上这些东西的时候,我们拍一些照片,发给孩子的父母,让他们感受到爱的存在,有了这些前期点点滴滴的改善,孩子感受到的爱会更多,会变得更自信阳光”。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表示,农村淘宝正式启动留守儿童圆梦计划,在接下来会不断联合各类社会力量,一起为留守儿童圆梦。同时,今年7月,农村淘宝就将联合中国美院和淘宝教育推出绘画课程,让有绘画梦的孩子能更多增加学习的机会,画出梦想的世界。

    来源:新浪公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