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常熟国税举办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20  责任编辑:李艳娜

    “传播家风家教正能量,劲吹国税家庭助廉风。”日前,常熟市国税局组织税务干部和家属代表在常熟市翁同龢纪念馆举办主题“清风传国税、翁馆谈家训”教育活动。

    据常熟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旨在传承优秀家风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家庭拒腐防变之堤。在常熟市翁同龢纪念馆,常熟国税干部参观了翁馆“彩衣堂”“柏古轩”“松禅书院”,领略了翁氏家族孝老爱幼、谦虚谨慎、克勤克俭、廉洁自律、书香传家的家风文化。

    常熟市翁同龢纪念馆馆长王忠良为与会的税务干部和家属代表作了“翁氏家族家风家教传承”专题讲座。王忠良结合翁氏家族历史和翁馆“彩衣有孝”、“知止后得”等典故,通俗易懂地讲解了翁氏家族的家风家训和家学传承,展现了翁同龢作为两朝帝师地位显赫,但坚决拒收贿赂、严格自律、正直不阿的品性,从耕读传家、清白家规、冷官作风、从严治家等方面阐述了翁氏家风文化,强调了树立良好“家规、家教、家风”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

    现场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苏州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柏立云致《全市国税干部职工家属的一封信》和常熟市国税局致干部家属的《幸福在家庭 最美是廉洁》家庭助廉倡议书,要求全体税务干部家庭要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切实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努力使家庭成为充满亲情、温馨和谐、远离腐败的幸福港湾。

    来源:苏州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