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广州:公益市集大派对让小学生筹款分享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20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六月,是充满欢乐的“儿童月”。为给逢源街辖内的贫困儿童送上一份惊喜,日前,信息时报社、广州市慈善会、逢源街道办事处在荔湾区富力广场举办了一场以“关爱困难儿童”为主题的公益市集,通过义卖、义演、义诊、义剪、义捐、游戏等筹集了近4000元善款。据悉,该笔善款将用于为逢源街辖内的100名贫困儿童购买礼物。

  热闹如派对,特设创意手作区与游戏区

  彩色气球、可爱小丑、欢乐游戏、歌唱表演。昨日上午,逢源街公益市集宛如一个大派对:来自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现场载歌载舞,智行基金会和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多家公益组织现场摆摊义卖,来自龙津小学和乐贤坊小学的学生化身为“卖货郎”,积极为贫困儿童行走筹款。

  记者看到,活动除了设有义卖区、义演区、义捐区、义诊区和义剪区外,还特别设有公益创意手作区,向居民展示现代手工艺品的制作和传统团扇的拓印技巧。此外,活动还专门为儿童设置了游戏区。来自逢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将正面心理学理论知识融合到游戏中,设计了“分FUN乐”、“快乐七式”、“情绪红绿灯”三个游戏。据劳社工表示,成功完成三个游戏的参与者可获得三个印章,凭借印章可以兑换拼图等玩具,“IQ、EQ、AQ是我们的青少年项目的主打元素,希望小朋友们可以通过这几个游戏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

  DIY钥匙扣与团扇拓印,展现现代与传统之美

  在公益创意手作区内,逢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DIY钥匙扣”摊位最受欢迎。

  活动还未开始,记者便看到5个小朋友坐在摊位前,认真描摹画片上的卡通形象,然后用热风枪将画片吹成热缩片,最后绑上绳结,一个小巧可爱的钥匙扣便制作完成。据摊位负责人朱社工介绍,每个钥匙扣售价3元,所得善款将作为“亲义亲新广人”公益创投项目的经费,“今天我们共设有2个摊位,这个摊位主要是借助公益市集这个平台为我们的创投项目筹款,另一个摊位是义卖工疗站残障人士制作的曲奇和糖果,那个摊位的所得将全部捐出来帮助贫困儿童。”

  在该摊位的背面,一个摆满了精致团扇的摊位也聚集了不少人气。该摊位上还摆放着一些空白扇和金色油墨,居民可现场进行团扇拓印。一把把精美古朴的扇子很快俘获了小朋友的欢心,路过活动现场的梁同学在义工的讲解下,亲手完成了一次拓印,并花10元钱买下了自己的作品,“以前完全不了解,今天亲手尝试了一回,印上了图案的扇子很好看。”

  外国小朋友来捧场

  与往常不同,此次公益市集还设置了各摊位上台展示义卖品的环节。

  来自乐贤坊小学3年级的霍政衡拿着一部“无人机”上台化身为“卖货郎”,“这个无人机原价要200多元,但现在只卖35元,想要的快来找我买。”妈妈叶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不太会用,只玩过一次,放在家里也是浪费,不如拿出来给会玩的人,卖多少钱都不重要,当是献一份爱心。”

  昨日,乐贤坊小学还组织了十几对亲子到现场摆摊义卖。记者看到,该摊位以小朋友作为销售主力,义卖的商品琳琅满目,包括书本、玩具、文具、公仔、无人机等。小朋友清脆的叫卖声还引来了一名外国小顾客,来自孟加拉的胡美欣今年读3年级,路过乐贤坊小学摊位时她买下了几个公仔和小风扇。

  全校行动支持义卖

  据悉,此次公益市集共筹得3642.5元,其中,龙津小学筹得1008元。记者看到,该摊位的销售主力同样是小朋友,义卖品以旧书为主。与乐贤坊小学不同的是,该摊位的小朋友采取沿街叫卖的方式来义卖,“买一送一,买满50元送一本书”的叫卖声贯穿了整场活动。

  据该校的李老师表示,为参与此次义卖,学校发动了全校学生捐书,“秉着‘好书共分享’的理念,这次我们共搬来了5大箱旧书进行义卖,价格不定,大家想给多少给多少,主要是希望这些闲置的书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来源:信息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