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吴忠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揭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14  责任编辑: 李艳娜

    6月13日下午,吴忠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吴忠市预防职务犯罪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又迈出了关键一步,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教育阵地。

  市委书记赵永清,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等参加了揭牌仪式暨警示教育活动。

  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项目由市纪委牵头,2014年立项,2015年动工,2016年竣工。基地展区内设中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历程、警示篇、忏悔篇、镜鉴预防篇、廉政先锋篇等8部分,是一个集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成果展示相统一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自今年2月试运行以来,已为29家单位3000多名干部提供了38场次预防警示教育宣讲。

  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前移反腐关口、有效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注重早引导、早提醒,积极构建廉政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十八大以来,共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辅导讲座7场(次),编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违法违纪警示录等文件和“口袋书”6100余册,依托区、市、县各级教育基地,开展各类警示教育496场(次),发放警示教育片1800盘,1.5万余人(次)接受了警示教育,营造了廉洁从政、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环境,得到了自治区党委、纪委的高度评价。

  吴忠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正式启用,不仅为全市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全市深化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重要载体。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和清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新提拔、交流的领导干部到基地“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争取在年内实现全市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的全覆盖。相关部门要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手段,活化教育内容,促进吴忠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