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长沙紧盯重要节点 反腐倡廉不放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12  责任编辑: 李艳娜

“苏世独立,横而不流兮;闭心自慎,终不失过兮。”屈原一生傲然独立、严守节操,是清廉为官的楷模,也是清白做人的典范。端午小长假期间,长沙各级各部门共倡廉洁,助推“廉洁长沙”建设。

节前:温馨祝福不忘严肃提醒

6月7日,端午小长假前夕,市纪委联合市公安局、区县(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员、媒体记者组成暗访督查组,对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并于6月8日在《长沙晚报》上对当场查处收受红包礼金等行为进行报道,向不收手、不收敛的违纪违规行为敲响警钟。

“端午佳节将至,勿忘纪律严明。望城区纪委郑重提醒: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大操大办、公车私用、收送红包礼金、涉赌涉毒,请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率先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廉洁过节。”端午节前夕连续数日,望城区纪委通过短信和微信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

“提醒是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不仅是望城区,全市各级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的要求,严防节日期间腐败问题的发生,通过多种途径提前“拧耳朵”、打招呼,倡导廉洁过节。

“节日的祝福让人倍感组织的温情,严肃的提醒又让人丝毫不敢松懈‘廉洁’这根弦。”一名年轻干部收到短信后对自己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

节中:全民监督让违纪行为无处遁形

6月9月至11日,不少家庭利用小长假的时间聚会、出门旅行,但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却是放假不休假,继续坚守岗位。端午小长假三天时间里,宁乡县纪委联合县政府职能部门围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重点督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涉赌涉毒、酒后驾车、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工作日饮酒、不按要求值班值守等方面的问题。此外,同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一起坚守岗位的还有全市50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和热心群众。

6月8日下班前,市纪委值班人员接到一个举报电话,一名群众反映某区直单位工作人员在处理纠纷时向当事人索取两条香烟,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当场要求相关单位对此线索进行核实处理。端午节放假期间,市纪委相关工作人员没有休息,而是对该问题进行了核实,并开展了回访,获悉涉事工作人员已经将两条香烟返还给当事人,并上门赔礼道歉。“事情处理得很快,还有市纪委领导回访,我很满意。”当事人对此赞不绝口。

“党风政风监督员和热心群众可以通过随手拍及时上报身边的违纪违规行为,这些时时刻刻存在的监督对建设廉洁长沙意义重大。”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节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也永远在路上。端午节小长假已经结束,但“廉洁长沙”的建设没有结束。

据芙蓉区纪委印发的《关于在端午节期间开展“四进四查”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的通知》,芙蓉区纪委共成立了15个督查小组,安排75人次,重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两规定一办法”等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开展明察暗访。这次专项检查并没有结束,而是要持续到端午节后一周。

“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期,抓住端午这个重要节点严格监督效果显著。”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节后上班第一天就要对全市暗访督查结果进行汇总,对发现的疑似问题进行核实,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问责。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不仅抓节点,还要抓经常、抓长效,在日常监督下功夫,通过重点节假日的“阵地战”、日常工作中的“持久战”、全面反腐的“游击战”打得违纪违法行为无处遁形,全力推动“廉洁长沙”建设。

来源:长沙哑剧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