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薛方全获央视年度“十大慈善人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0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农民出身,你知道土地的深浅。经过清苦,你了解贫困的根源。开荒山,辟良田,靠自己的双手,才有富裕的明天。才几年,果林成行,翠绿满山。”“CCTV慈善之夜”上,颁奖词的寥寥数语,将央视2015年度“十大慈善人物”——民生能源集团董事长薛方全的慈善情结刻画得淋漓尽致。

  1996年,薛方全创办了民生能源集团,在石柱县成立天然气公司,开创了民企涉足天然气行业的先河,也让地处大山深处的4万户人民用上了天然气,告别了烟熏火燎的日子。集团自创办以来已投资50亿元,把天然气管道延伸到湘、鄂、滇、黔,打造了武陵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的燃气大动脉,用蓝色火焰点燃了山区人民的致富希望。

  在开展基础设施扶贫的同时,薛方全还着力开展产业帮扶,投入资金1600余万元,在璧山县卫寺村建立4000余亩的正兴柚示范基地,带动800余户农户发展种植业,解决当地就业3000余人,每年为农户增收100万元。昔日的毛地荒山,如今已成为百姓致富的金山银山。

  “为百姓造福,为民众干实事,是一个企业最大的财富,也是一个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的根本。”这是薛方全始终坚守的经营哲学。在这一理念的引领下,从对自然灾害的救助,到对边远山区的扶贫;从对帮教助学的支持,到对困难老人的赡养,薛方全都尽其所能,倾力相助。截至目前,薛方全在公益事业的现金支出超过1.5亿元。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