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余姚:一群孩子卖香袋只为救助流浪小动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07  责任编辑: 李艳娜

  “叔叔阿姨,请买一个我们自己做的香包吧!赚的钱都是用来帮助流浪动物的。”6月5日下午,在热闹的万达广场,一个个身穿红色志愿者服的小身影穿梭在人群中,向路人们“推销”自己亲手做的中草药香袋,目的很简单——把赚到的钱都捐给救助流浪动物的公益组织。

  卖出465个香袋收入都用于救助流浪动物

  这次爱心义卖的发起人是邵屏,而这次义卖的“主力军”,是她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以及班上的同学们。邵屏是一名医护人员,家里收养了不少曾流落街头的猫和狗,她也是宁波慈城半浦爱盟基地的和“流浪的它们”公众平台的志愿者。邵屏介绍说,“流浪的它们”是宁波地区一个流浪动物一线救助平台,当志愿者们发现有流浪狗被虐待或者受伤,就会第一时间救助,并和半浦爱盟基地这个大本营对接,帮助流浪狗找到愿意领养它们的主人。

  “救助流浪的小猫小狗不仅需要爱心,也需要财力物力,在这一点上我家人都非常支持我。这次售卖的香袋,用的是我在中医那里学习的配方,里面有艾叶、金银花、白芷等十几种草药。卖香袋本来只是我小范围的行动,没想到女儿的班主任老师知道了以后非常支持我们,决定让全班同学参与进来。”邵屏说。就这样,在一堂庆祝六一儿童节的班队活动课上,邵屏教大家制作中草药香袋,并召集了一支爱心义卖的大军。

  6月5日下午,小小销售员们卖力推销,共售出465个香袋,加上前段时间在网上售卖的收入,一共6000元。这笔钱都捐给了“流浪的它们”微信公众平台和宁波慈城半浦爱盟基地。“小朋友们都非常给力,平时很腼腆的孩子今天都勇敢地向陌生人推销了。还有女儿班上的老师和家长们,他们为今天的活动付出了很多。”邵屏笑着说。

不抛弃不放弃让孩子学会爱和责任

  邵屏的女儿欣欣今年10岁,和家里的猫和狗一起长大。现在,她会和爸爸妈妈一起照顾它们。“虽然当一名‘铲屎官’脏脏的,但是家里的小动物很有趣,我喜欢和它们在一起。”在义卖活动现场,欣欣告诉记者:“如果我家的动物生病了,我愿意用我的压岁钱给他们治病。”

  邵屏说,救助流浪猫流浪狗不仅是为动物献出一点爱,也能让孩子在这过程中学到什么是爱和责任。“六一那天,在班队活动课结束后,欣欣突然告诉我,和同学们一起做香袋帮助小动物们,是她收到的最好的儿童节礼物。女儿的话让我感触很深。确实,这份礼物比吃一顿大餐、买一个玩具要有意义得多。”邵屏说:“在这一个认识上,欣欣的老师和我想法一致。孩子们已经10岁了,到了该懂事、学会承担责任的年龄。所以我在班队活动课上也告诉同学们,大家一开始想养宠物肯定是觉得它们有趣、可爱,但是当宠物生病了怎么办?把它们抛弃在街上吗?宠物不是玩具,我们既然把它带回家,就要对它的生命负责。”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