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青岛市委台办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0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青岛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意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6月2日,青岛市委台办邀请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监察室于剑副主任作《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台办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讲座。

  于剑的讲座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家风问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方面作了较为系统而又深入浅出的阐述。讲座以大量案例、数据为证,有理有据、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发人深省,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做好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

  于剑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立场是: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打“老虎”拍“苍蝇”的力度不断加大;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反腐败体制机制步步深入;坚持纪严于法、法在纪前,实现纪法分开。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认识,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的纪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清正廉洁。

  青岛市台办主任方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强调,一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目标要求,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党规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谋划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持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对台工作;二要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结合今天辅导报告公布的案例,深入思考,引以为戒,做到防微杜渐,警种常鸣。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深入思考,深刻剖析,切实查找自身在践行党的宗旨、理想信念、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三要全面履行好“两个责任”。履行好“两个责任”,直接关系台办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自觉肩负起从严治党管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台办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讲座。把履行好“两个责任”与我办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过硬、清正廉洁的对台工作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对台工作大局。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