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爱心艺术家
李娜出任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06  责任编辑: 李艳娜

  

6月5日,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来到上海浦东新区特殊教育学校,为特奥选手加油助阵。当日,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出任其全球形象大使。 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从今天开始,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

  5日,李娜的身影出现在上海浦东新区特殊教育学校的体育馆内,在这里,她不仅和众多特奥运动员们一起参与了多项融合运动比赛,还从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主席蒂姆·施莱佛博士手中接过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的任命证书。

  作为中国女子网球的标杆性人物,李娜在15年的职业生涯中,收获了包括2011年法网、2014年澳网两座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奖杯。她不仅是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更是亚洲历史上第一位跻身世界排名前三的网球选手。如今,褪去职业运动员身份的李娜,仍不忘身体力行地投身网球推广运动,她致力于通过体育来倡导年轻人建立包容性更强的社区,在运动中发挥潜能、勇敢表现,这一点恰与国际特殊奥林匹克的理念不谋而合。

  李娜说,可能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运动员大都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但我想说的是,从事体育的人都不会太笨,他们从小就经历成功与失败,这也就意味着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比别人更有决心”。

  在李娜看来,担任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和她所从事的其他公益推广活动并没有多大区别,“都是通过体育给小朋友带去快乐”。李娜呼吁社会用实际行动去支持和推进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的持续发展。

  当天,李娜还以全新的身份出席一年一度的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融合慈善晚宴。在慈善晚宴拍卖现场,她捐赠了亲笔签名的百宝力网球拍用于拍卖,为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募集善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