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慈善家
袁占国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6-05  责任编辑: 张雨荷

   

 
王万民副会长向袁占国董事长颁发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奖牌


    “袁占国是首次,还是登封市唯一获得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的企业家,来,让我们再次把掌声送给袁占国先生。在登封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申巧珍的提议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这已经是申会长第五次带头把掌声送给郑州市磴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占国了。

    519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政府首届登封慈善奖颁奖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磴槽集团总部培训中心隆重举行,获奖企业及个人在这里颁了奖,袁占国是登封市唯一获得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的一位企业家郑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向磴槽集团董事长袁占国颁发了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奖牌。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是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河南省仅有四人获得。磴槽集团及袁占国、袁占欣、袁占军袁氏三兄弟同台领奖,分别获得慈善集体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登封慈善大奖慈善楷模奖四个奖项。会场上,袁占国两度上台领奖,台上笑靥灿烂,台下掌声不断。

    袁占国这个农民之子,这位朴实的汉子,他不止一次感动了和感动着登封的广大民众。走进磴槽集团的发展史,回顾磴槽集团的慈善路,这是一幅波澜壮阔、感人至深的画卷。磴槽集团的前身是磴槽煤矿,始建于1973年,1995成立集团公司,当时主要以经营煤炭为主。袁占国任磴槽煤矿矿长后,务实创新、锐意改革,积极实施滚动发展战略,使磴槽煤矿逐步发展成为集煤炭、水泥、房地产、物资销售、教育、金融、旅游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自2009年以来,连续6年被中国煤炭行业协会评为中国煤炭行业百强企业。目前,集团所属有3个煤矿,8个非煤企业,在职员工5000余名,年可产原煤200万吨,水泥200万吨,年总产值15亿元,利税4亿元。

    自建矿以来,磴槽集团所属企业累计上交国家税金约20亿元,用来回馈社会做慈善事业包括公路建设、捐资助学、城市绿化等大型公益活动的资助资金累计近亿元。袁占国除了带领企业捐助公益事业以外,个人也时刻不忘济弱扶贫、回报社会的崇高使命,坚持每年拿出大笔资金资助贫困大学生和希望工程。2011年,袁占国个人又拿出1000万元作为慈善爱心基金,造福登封市64万父老乡亲。2015年,袁占国及他的两个弟弟又共同发起成立了登封市第一个村级慈善工作站——袁桥村慈善工作站。他们弟兄三人每年向工作站捐赠几十万元用于袁桥村慈善事业。

    颁奖大会上,登封市委领导说,磴槽集团的袁占国可谓是登封的名人,在慈善事业上,他更是登封市人民的老熟人,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袁占国受之无愧(供稿:冯健人 刘麦环)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