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盘锦:微公益让124个孩子瞬间圆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5-31  责任编辑:李艳娜

   31日,辽河美术馆二楼报告厅传出阵阵孩子们的欢声笑语,200多位各行各业爱心人士如期联袂而至,124名困难学生蕴藏心底已久梦想终于成真。欢乐之余,大家不约而同地想起“福尚兴隆”公众平台,是她又架起了一座爱心桥梁。

  “微公益”让爱心不断升级

  据了解,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福尚兴隆”公众平台自开通以来,深受广大市民的好评,也积攒了越来越多的人气。以“爱传兴隆圆梦六一”为主题的微公益活动如今已经是第二季了。他们与共青团兴隆台区委、兴隆台区妇女联合会密切配合,在儿童节前一个月便开始策划并实施为儿童圆梦行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起微心愿认领活动,搭建开放式的爱心公益平台。

  在去年5月启动的首季活动中,50个微心愿3天内就被认领一空。而今年他们再次行动起来,将活动升级,在教育部门和各街道的通力协作下,征集到124个来自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残疾青少年、贫困家庭子女的节日心愿,统一整理后,登记备案,通过微信平台向社会发起微心愿认领活动,在爱心人士与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之间搭起一座“爱心桥”,帮助孩子们的心愿梦想成真。

  信息发布的第一天,就先后有数百名热心“福粉”和富有爱心的企事单位位打来电话咨询圆梦活动。还有很多好心人当天就把崭新的礼物送到了主办单位的办公室。在“福尚兴隆”庞大粉丝群体的共同努力下,124个孩子的心愿瞬间被认领一空。

  “微行动”让爱心永远延续

  “微公益”行动中,受助者不仅仅是许愿人,参与其中的党组织、党员和群众也获益匪浅。

  “当我看到‘爱传兴隆圆梦六一’的活动信息,就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们开展了捐款和认领活动,因为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再做,为孩子们圆梦正是传递社会正能量,争做合格党员的生动实践。”市司法局的一位负责同志介绍。

  在盘锦市商业银行工作的宋先生不但自己认领了愿望,还发动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们帮助了20多个孩子圆梦。他说,看到“福尚兴隆”微信平台发布的这条圆梦信息让他既兴奋了许久,能为孩子们做点事情一直是他和他的朋友们的心愿,感谢这个活动让他们能够如愿以偿。

  盘锦兴隆台区卫计局党支部在得知这个活动后组织全局党员们认领了愿望,并将把这次活动同卫计局“关爱女童”活动相结合,发动民营医疗机构长期资助有困难的女童,帮助她们实现人生理想,让爱心永远延续。

  “微公益”用爱心托起城市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一个书包、一双球鞋、一个变形金刚……这些多数人看起来不起眼的东西,在他们的眼中却是“六一”儿童节最想得到的奢侈品。收到礼物的孩子们有的在人群中穿来穿去,无声地释放着内心的喜悦,有的则主动向记者倾诉自己的心声:“今天起,我就可以骑着崭新的自行车上学了,叔叔阿姨们不但送来了我向往已久的自行车和新书桌,还像亲人一样关心我的成长,我感到特别幸福!”

  记者见到堆成小山的爱心包裹,这些都是方方面面的单位、组织、个人寄来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我们要留下这些爱心人士名字的时候,大多表示要匿名,他们把爱心包裹寄来,希望主办方帮助他们来为许愿人圆梦。还有许多没领到心愿的市民意犹未尽,询问什么时候再有‘微心愿’,表示一定要来认领。”

  其实,新媒体是把双刃剑,有其积极的一面,也有消极的一面。兴隆台区委宣传部在开办微信公众号“福尚兴隆”之初,便将播种爱心、传递正能量作为工作的重心,开展为“小康”助力、为“创城”加油,为弱势群体托起希望的太阳等活动。

  “勿以善小而不为”。“微公益”的开放性、互动性、草根性、即时性降低了公众参与公益的成本,结束了有钱人做慈善、做公益的专利时代,同时,也托起了盘锦这样一座人人献爱心、相互传递正能量的暖心城市。   

    来源:人民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